欢迎浏览邓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公示公告




邓州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禁火令
发布时间: 2021-01-08       信息来源: 应急管理局

 第1号                              

     为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特发布邓州市森林禁火令。   

     一、禁 火 期 自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

     二、禁火区域 全市林区、林地及林缘50米范围内。  

     三、禁火期间,禁火区域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凡进入禁火区域内的单位和个人,禁止下列行为: 

(1) 携带火源、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

(2) 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

(3) 烧香、点烛、烧纸钱;

(4) 炼山、烧荒积肥、烧秸秆、烧田(地)埂草;

(5) 吸烟、野炊、烧烤、玩火、烤火取暖;

(六)其他易引发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四、进入禁火区域的人员和车辆应当自觉接受防火、禁火检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扰和妨碍检查。  

     五、处理办法  对未经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用火的,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据《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违法行为人属国家工作人员的,依法追究行政责任;违反治安管理的,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违反禁火令行为或森林火情,应立即向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森林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报告。

     举报电话:森林公安局0377-62186110

     应急管理局0377-62287352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0377-62758757   

 

 

        邓州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1年1月8日

   

主办单位; 邓州市应急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00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62287352  email:dzsafety@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09: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