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应急管理厅政务动态




省政府安委办部署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14       信息来源: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到来,2月13日,省政府安委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灾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元宵节是新年上班后第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人员流动量大,燃放烟花爆竹多。而据最新天气预报,元宵节前,全省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降温降雨降雪天气。

元宵节前后,各行业领域相关企业将复工复产,各职各岗人员特别是进城务工人员将逐步返程,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和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等问题。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加强道路疏导管控,把道路除冰、拥堵路段疏导等应急应对工作抓紧抓好。同时,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要求,派员到现场检查督导,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让复工,杜绝不符合生产条件的企业趁机开工。

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地要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高风险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大型文娱、集会、游园等活动审批和应急保障各项准备,加强庙会等群众自发活动的安全管理,加强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人流动态监控、交通管制和烧纸、燃高香等行为的劝导,确保行人道路通畅,严防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

   

主办单位; 邓州市应急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00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62287352  email:dzsafety@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09: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