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应急管理厅政务动态




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查河南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 2019-12-30       信息来源: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12月25日至30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四督查组对我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进行专项督查。其间,省委书记王国生、代省长尹弘看望了督查组人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我省安全生产和应急能力建设与督查组深入交换意见。

  12月25日,第四督查组在郑州召开会议,听取河南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督查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讲话,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决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副省长刘伟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河南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进展情况。刘伟指出,河南省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聚焦思想作风综合整治,聚焦安全新规落地实施,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聚焦重点时段严管严控,围绕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公共消防、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冶金工贸、特种设备等9大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

  督查组结合河南省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分两组赶赴郑州、洛阳、三门峡三个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在听取各市政府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后,抽查了7个县(市、区)、5个工业园区,通过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实地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烟花爆竹、轨道交通、建筑等行业领域的38家企业和单位,发现问题隐患119项,提出工作建议近百条。

  12月30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四督查组在郑州召开专项督查反馈会议。督查组副组长、应急管理部调查统计司一级巡视员李生盛通报专项督查情况。督查组认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路线、方针和政策,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行动迅速、周密部署、制订方案、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整治,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针对实地督查中发现部分地市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督查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是突出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尾矿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三是发扬斗争精神,动真碰硬加大安全执法力度;四是以开展集中整治为契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

  督查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在反馈会议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二是要以更大的责任担当,解决好当前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落实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三是要以更强更务实的科学精神,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和治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保障。

  副省长刘伟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将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项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整改和落实措施,明确目标任务、整改时限和责任分工,认真抓好整改,确保见到实效。同时,对照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完善工作机制和举措,推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深入开展。

  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多次协调督导工作并陪同汇报,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主持汇报会和反馈会,郑州、洛阳、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和省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相关会议。

   

主办单位; 邓州市应急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00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62287352  email:dzsafety@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09: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