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白牛
白牛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信息索引号: NGBN-0202-2016-00001 发布日期: 2016-01-21 录入人员: bnzwgk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白政[2016]1号 


                                   白牛镇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各企业:
    双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就双节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各村、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突出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村、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明确职责分工。主要领导要集中精力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要做到心中有数,节日期间要深入基层一线,分别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实施不间断地督导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对于一时不能整改的安全隐患,要督促有关单位按照“五落实”的要求加强安全防范。
    二、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
    各村、各单位要针对节日特点,在节前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整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将“三查三保”的要求贯穿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以严和实的政治态度和工作标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和领域工作。
    一是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尤其要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路段的监督检查,严防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和无证无照经营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防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二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强学校、医院、社会福利机构、宾馆饭店、商场、网吧、娱乐场所等领域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敛。要严格大型集会、烟花燃放等活动的审批管理,严格制定并落实各顼安全保障措施,严防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
    三是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要从经营、运辅、储存、经销和燃放等各个环节着手,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要继续抓好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监管,严防危险化学品丢失、泄漏、污染和爆炸等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建筑施工等其他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全面加强建材、轻工、民爆物品、特种设备、农业机械等行业的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要加强各项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和故障抢修,确保节日期间供电、供水、供气设备设施宝要防止因极端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三、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
各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白牛镇人民政府

                                                                               2016年1月5日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9 16: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