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白牛
白牛镇人民政府关于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规开发经营房地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信息索引号: NGBN-0202-2016-00002 发布日期: 2016-01-21 录入人员: bnzwgk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白政[2016]3号 
                              

                              白牛镇人民政府
           关于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规开发经营房地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为坚决遏制镇域内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规开发经营房地产(以下简称“三违”)发展态势,严厉打击“三违”行为,保障全镇规划建设顺利实施,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按照中共邓州市委办公室、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邓州市整治“三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规范全镇规划、土地、建筑、房屋销售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实效的方针,充分发 挥各部门职能优势,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规开发经营房地产等各种不法行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
    二、整治重点
    1、着重查处违法占地、违法建房、违法销售,特别是非法从事房地产开发行为;
    2、着重查处偷漏税行为;
    3、着重查处集镇范围内及重要道路干线上发生的“三违”行为;
    4、重点拆除严重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村镇建设规划、顶风抢建、群众反映强烈、存在建筑质量安全且无法整改消除影响的违法建筑。
    三、工作部署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2016年1月14日-2016年1月17日)
    1、召开全镇动员大会,传达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提出工作任务和要求。
    2、本实施方案下发后,相关职能部门、各村要结合实际,迅速召开动员会,对各阶段工作进度做出具体安排,全面部署。
    3、动员会结束后,各村、各责任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立即叫停所有“三违”行为,并对严重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村镇建设规划、顶风抢建、群众反映强烈的及新发生的“三违”行为一律强制拆除。
    第二阶段:清查申报阶段(2016年1月18日-2016年2月24日)
村镇建设中心、国土资源中心所、地税中心所和四个管理区各自按照要求对“三违”行为进行拉网式普查,逐一清查登记。在此基础上,镇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汇总梳理,分类建档、一处一档,全面掌握违法违规建设的基本情况,为依法处置“三违”提供详实的调查数据。
    2、凡在动员会后10日内主动申报违法违规情况的,或主动拆迁违规建筑的,视为主动申报,可按下列规定处理:
   (1)依据规划、土地、建设及房地产开发相关法律法规酌情从轻处罚。
   (2)税务征收部门按规定税率依法足额征收相关税费,不再对偷税人予以处罚。
   (3)符合村镇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年度建设用地计划,查处到位后,确需补办手续的,可以补办相关手续。
    第三阶段:分类处置阶段(2016年2月25日开始)
   (1)依法强制拆除一批。对此方案明确的整治重点,特别是对严重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村镇建设规划、顶风抢建、群众反映强烈、存在建筑质量安全且无法整改消除影响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2)完善手续理顺一批。对符合国土和村镇规划要求,但因各种原因导致暂时无法办理建设手续的违法建设,在补交税费、接受处罚后,予以妥善处理。
   (3)约谈问责追究一批。对顶风违纪,阻挠此次专项行动,拒不拆除违法建设,以及利用职权参与违法建设以权谋私,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党员干部,将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对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依据法律查处一批。对各类违法建设、抢建、私自买卖土地等涉及的违法行为人(含违法建设业主、施工单位责任人、幕后出资者和相关人员、参与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运用行政、司法手段,依法追究违法行为人的法律责任;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行为,坚决依法依规处理。涉嫌构成土地、偷税漏税等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组织领导
    1、成立领导机构。成立全镇整治“三违”行为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镇长邓光阁同志任组长,村镇中心、国土资源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以管理区为作战单位,采取集中清查与专案调查取证相结合,重违必拆、顶风必拆与办案查人相结合,摸清底子,固定证据,分类处置,重点整治。
    2、严格督查落实。镇纪委牵头成立督查组,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违法违纪的党员干部,干预和插手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党员领导干部依纪依规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原则,由镇纪委对动员会后新发生“三违”行为村的包村干部严肃追责,村党支部书记一律免职。在镇政府大门外设置举报箱,向社会公开举报投诉电话:62578908
    3、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召开领导小组成员联席会议,通报情况,加强信息沟通,分析问题,推进工作。各村和相关单位责任单位对本辖区内的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实行定期巡查,及时发现、制止、查处“三违”
行为。 

                                                        白牛镇人民政府

                                                        2016年1月14日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9 16: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