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白牛
白牛镇2017年上半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评情况及整改措施

信息索引号: NGBN-0202-2017-00011 发布日期: 2017-07-12 录入人员: bnzwgk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白政[2017]31号

 

 

 

白牛镇2017年上半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

考评情况及整改措施

 

市委、市政府并卫计委:

邓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市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情况的通报》(邓人口组[2017]3号)下发后,特别是7月10日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后,白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照通报、分析原因、查摆问题,仔细研究,客观分析,针对失分原因,查症结、理思路、补短板,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目标考评总体情况

综合治理责任落实200分,失分62分;定量工作400分,失分133.69分;定性工作200分,失分54分;重点工作100分,失分54分;委班子综合100分,失分15分;加分项0分;综合得分681.31分,排名26名。

二、目标考评失分情况

(一)综合治理责任落实得分138分,失62分。主要失分项在党委重视程度、领导小组制度落实、乡镇奖惩兑现、计生事业费投入等方面。

(二)定量工作得分266.31分,失133.69分。主要在生育登记服务目标人群覆盖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城乡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落实率、mis数据库覆盖率、统计准确完整率、依法行政、政策外多孩生育调查取证或上报率等方面。

(三)定性工作得分146分,失54分。主要失分在基层指导科、法制科、药具站、妇幼科、计生中心等科室。

(四)重点工作得分46分,失54分。主要失分在全员人口信息化管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等方面。

(五)委班子综合得分85分,失15分。

      三、正视问题,补足短板,提升计划生育工作水平

市卫计委《关于2017年上半年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情况的通报》,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反映了白牛镇2017年上半年计划生育工作情况,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白牛镇党委、政府,特别是计生中心下步要知耻而后勇,破釜沉舟,奋地直追,在下半年以后的工作中,全面提高计划生育工作上水平。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协同抓。镇每季度召开一次计生工作专题会,并就孕前优生、MIS库数据覆盖率及违法生育组卷不定期地召开会议安排督促,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的计生督查组,加大对计生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计生工作各个阶段工作的正常开展;完善包村领导干部和计生中心人员包村的工作责任制,每月向乡党委、政府汇报一次计生工作开展情况。落实责任目标,层层签订责任状,实行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各部门、村(居)的工作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二)严格奖惩、奖优罚劣。要求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切实担负起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责任,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形成镇、村、组干部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加大后进村转化力度,建立分工负责制,计生中心人员分包到村指导各村工作。建立计划生育责任追究体系,在责任追究上,对政策外生育的要按照法规坚决处理到位。在考核上,坚持事前详细规划,事中督促检查,事后落实兑现。坚持一项一考核,一事一兑现。加大惩罚力度,奖优罚劣,对镇计生中心包村干部考核与年终评先评优挂钩,对村级计生责任人经济处罚和组织处罚挂钩。

  (三)常态管理、规范征收。改变以前社会抚养费集中分任务征收的不规范作法,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来抓,在每月的出生实名制登记、MIS库的数据上报比对中发现违法生育线索,发现一起取证一起,组卷一起,动员缴纳一起。以提高社会抚养费首征率为目标,加大执法合力,对征收过程中出现的调查取证难、征收难等突出问题,积极予以协调支持。坚持职能支持到位,征收标准合法。在征收过程中,对拒不缴纳或未足额缴纳社会抚养费的重点难点对象要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四)加强宣传,优质服务。以开展避孕节育全程服务和生殖保健服务为重点,深化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扎实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提高目标人群覆盖率,提高婴儿出生缺陷干预率。对病残儿照顾再生育对象和部分育龄妇女动员和鼓励她们参加二、三级干预,有效降低出生婴儿出生缺陷率。提高知情选择率,对每个应落实措施对象,计生中心人员向其介绍避孕措施种类、特点和避孕原理,使其在知情选择的基础上选择一种长效的避孕措施。提高随访服务率,提高育龄妇女的健康水平。

  (五)加强管理、提高素质。结合计划生育工作实际,对计生专干、村计生主任进行定期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网络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基础账卡册,坚持目标责任管理,明确责任,狠抓各项目标、任务、措施的落实;强化生育登记服务制度。提升生育登记服务目标人群覆盖率;强化全员人口信息化管理,通过与四化双评平台、户籍人口比对等大数据分析比对,不断提高mis数据库覆盖率、统计准确完整率;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及时有效地处理流动人口信息,提高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覆盖率;强化城乡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落实率,严格按照规定,落实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强化避孕节育工作,通过宣传、咨询和知情选择,督促已婚育龄妇女落实长效的避孕措施,确保措施落实率达100%。

我们白牛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正视问题,认真分析研判,补齐短板,以坚决的态度、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力以赴打好计划生育工作“翻身仗”,确保2017年度目标管理考评成绩在28个乡镇办区名次靠前。

 

白牛镇党委、政府

2017年7月12日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9 16: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