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白牛
2015年度白牛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录入人员: bnzwgk 发布时间: 2016-03-30 访问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牛镇政府联系(地址:白牛镇白东村;邮编:474164;电话:62578908 )。
    一、基本情况
    2015年,我镇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制度,认真办理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强化监督考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规定,2015年,白牛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为29条,其中组织机构类2条,计划规划类3条,工作动态类22条,其他信息2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动公开的途径:一是网站。我们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库,各单位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由专人上传至镇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库,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同时,我们也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网站进行维护管理,及时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上网公开。二是通过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相关信息。三是通过新闻和报刊形式,公开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依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所有政府信息免费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情况较好,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少数部门对贯彻实施《条例》重要性的认识不深、重视不够,工作进展较为缓慢。2、信息公开的渠道较少,宣传力度也不够,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存在一定差距,导致部分群众对于政府各方面的工作了解不深。
   (二)改进措施  
   (1)规范工作流程。及时搜集、整理政府信息,定期更新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进一步完善网站,逐步拓展网上服务项目,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3)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规划,每年有重点、有侧重地开展学习培训。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4)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9 16: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