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特色产业
白牛乡采取得力措施抢收烟叶 
作者: bnxrmzf       更新时间: 2012-10-25 13:43       来源单位: 白牛乡人民政府  

 

白牛乡采取得力措施抢收烟叶

正值烟叶收购旺季,白牛乡采取得力措施,督导烟农捡烟卖烟,确保烟叶不损坏,不流失。

一、明确目标任务,严格兑现奖惩。根据各村年初所分配的种植面积来确定各村烟叶生产的总产量,规定9月10日、9月20日、9月25日为三个评比日,要求各村在三个评比日内分别完成总任务的40%、40%、20%,在三次评比中,凡完不成任务的村,第一次罚包村干部500元,第二次罚包村干部1000元,第三次罚包村干部1500元,对完成任务的村,按规定兑现奖金。

二、宣传优惠政策,组织人工帮扶。组织包村干部和烟站工作人员深入烟农家中,宣传烟站“宽松惠农”收购政策,督促烟农抓紧捡,及早卖。对堆积捡不出来的植烟大户,由干部负责组织当地懂技术人员帮助捡烟,保证炕出来的烟不积压、不变质、不损坏。

三、加强督查巡逻,防止烟叶外流。为防止烟贩收购,白牛乡专门成立了烟叶督查巡逻队,每天进村入户,一是查看烟农家中的炕叶数量,二是抓烟叶贩子,凡发现外地收购者,一律没收。

截止9月17日,白牛乡共收购优质烟叶26万斤,位居全市第一。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白牛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578908(白牛乡)  地址:白牛乡政府路001号   邮编: 474164 Email:dzsbnx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