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特色产业
白牛乡大力扶持发展特色产业 打响木耳养殖新品牌 
作者: bnxrmzf       更新时间: 2013-05-20 02:30       来源单位: 白牛乡人民政府  

 

白牛乡大力扶持发展特色产业 打响木耳养殖新品牌

白牛乡党委政府积极鼓励广大群众发展特色经济,以“特优”产业为引导,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按照“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指导思想,抓住一个“优”字,落实一个“特”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响白牛特色品牌。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白牛乡把引进、发展特色产业作为本乡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党政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推进合力,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为确保特色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乡里实施“一把手工程”,由党政一把手全面抓,分管农业领导具体抓,党员干部带头做,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目前已打响白牛寿桃、金头蜈蚣等多个品牌。

 

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白牛乡在制定帮扶计划基础上,还在种植、养殖大户中注意选树典型示范户,积极宣传,多方引导。白牛乡干渠村秦彦生从事黑木耳养殖多年,养殖经验丰富,成为当地群众可信赖的黑木耳养殖带头人。2010年他返乡投资75万元,在干渠村种植“新科”黑木耳35亩,成立目前河南省规模最大的黑木耳养殖基地,据了解,黑木耳基地每亩需用花梨木菌棒5000一5500根,每根长1.2米,单价为4一4.5元。每年的2月份开始种植,7月成熟,一年成熟两季,每15天可采摘一次,年采摘期为5-6个月,共采摘9-11次。每根菌棒一次可采摘木耳约0.2两,一年可采摘木耳2两左右, 每亩可产木耳1000斤左右,每斤木耳价格约为40-50元,产值为每亩4万多元。据统计,该木耳生产基地每年可生产木耳2万多斤,总产值达100多万元。在他的带动和帮助下,已有10多户居民开始从事黑木耳养殖,调动了当地群众养殖黑木耳的热情,带领更多村民致富。

 

大力扶持,利益保障。白牛乡党委政府还积极为广大农户服务,加大扶持力度,特别是党委书记在调研黑木耳养殖基地后,提出乡村两级要对养殖户大力支持,提供土地、贷款、水电、销路、培训等全方位的扶持,李书记提出,要争取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黑木耳养殖中来,可以从浙江食用菌基地等地邀请专家、教授为当地群众传授食用菌养殖技术,对全乡黑木耳养殖的菌种、养殖管理、木耳销售等方面进行统一指导,确保了养殖户的利益不受损害。最终在当地形成以木耳种植为主体,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深加工的产业格局,再次打响白牛新品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白牛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578908(白牛乡)  地址:白牛乡政府路001号   邮编: 474164 Email:dzsbnx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