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通知公告
白牛乡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 案 
作者: bnxrmzf       更新时间: 2013-05-28 09:23       来源单位: 白牛乡人民政府  

 

白牛乡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方   案

各村、乡直有关单位:

根据市《关于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精神,结合白牛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特制订方案如下:

一、目标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责任如山”的理念,通过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活动,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认真解决安全生产、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我乡到年底无安全事故发生。

二、检查的范围

全乡范围内的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民间爆破物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幼儿园)、食品、加油站、交通、企业生产等方面。

三、责任人及单位

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责任表

内容

责任人

直接责任人

责任单位

建筑施工

武仁清

苏勇

村镇中心

消防

陈祖瑞

李七星

派出所

危险化学品及民用爆破物品

陈祖瑞

李七星

派出所

人员密集场所

陈祖瑞

李七星

派出所

加油站

张云钊

张丰军

安监办

烟花爆竹

张云钊

张丰军

安监办

学校(幼儿园)

刘海燕

徐  阳

中心校

食品

刘海燕

张红义

卫生院

交通

武仁清

武云杰

交管站

企业生产

刘建会

袁红阳

工业办

四、时间及大检查的方法

1、时间:自3月1日起至5月31日结束。

2、方法:

(1)村或单位自查。乡安监办制有安全排查问题表,逐村逐项排查,并把排查情况以表的形式上报乡安监办,加盖公章,支书签字,包村干部签字,乡安监办收齐后建立台帐,每个问题责任到人,并限期整改到位。

(2)政府督查。乡以管理区为单位,采取推磨式的督查方法,东北管理区检查西北管理区、西北管理区检查西南管理区、西南管理区检查东南管理区、东南管理区检查东北管理区。

五、要求

1、加强领导,迅速行动。乡成立春季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组长由乡长担任,副组长由副书记陈祖瑞、卢云星、纪委书记刘雪峰、副乡长武仁清、梁建松、张云钊、刘海燕、李湘改等组成,成员由各村支书、包村干部及有关乡直单位负责人组成。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张丰军担任,各村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加强对安全大检查的组织领导。

2、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乡村可采取标语、横幅、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宣传,使广大干群都能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3、深入排查,边查边改。各村各单位要全面彻底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抓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同时,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对自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要进行切实而不敷衍的整改,对隐患排查不彻底,或对发现的隐患整改不到位,落实措施不力而导致事故的,要依法依规顶格追究责任。

4、实行春季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从今天开始起到5月31日,每天下午5点前要向乡安监办报告安全生产情况。

电话:62578908  手机:15837732007   13523640708 

5、加大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处罚力度,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在安全事故的处理上,要做到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报告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第一时间抢救处理。否则,追究责任人的赎职罪,严重的或造成重大影响的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白牛乡人民政府

                           2012年3月1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白牛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578908(白牛乡)  地址:白牛乡政府路001号   邮编: 474164 Email:dzsbnx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9 16: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