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通知公告
白牛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 案 
作者: bnxrmzf       更新时间: 2013-06-18 09:36       来源单位: 白牛乡人民政府  

 

白政[2013]16号

白牛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方   案

各村、乡直有关单位:

根据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精神,结合白牛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特制订方案如下:

一、目标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责任如山”的理念,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活动,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认真解决安全生产、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我乡无安全事故发生。

二、检查的范围

全乡范围内的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食品卫生、民爆物品,学校、饭店、网吧、人员密集场所。汛期综合防灾、减灾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隐患。

三、时间及大检查的方法

1、时间:2013年6月4日—6月30日

2、方法:

(1)村或单位自查。乡安监办制有安全排查问题表,逐村逐项排查,并把排查情况以表的形式上报乡安监办,加盖公章,支书签字,包村干部签字,乡安监办收齐后建立台帐,每个问题责任到人,并限期整改到位。

(2)政府督查。乡以管理区为单位,采取推磨式的督查方法,东北管理区检查西北管理区、西北管理区检查西南管理区、西南管理区检查东南管理区、东南管理区检查东北管理区。

四、要求

1、加强领导,迅速行动。乡成立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以乡长为组长,主抓副乡长和各管理区书记为副组长,各村支书、包村干部及有关乡直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张丰军担任,各村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加强对安全大检查的组织领导。

2、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乡村可采取标语、横幅、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宣传,使广大干群都能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3、深入排查,边查边改。各村、各单位要全面彻底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抓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同时,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对自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要进行切实而不敷衍的整改,对隐患排查不彻底,或对发现的隐患整改不到位,落实措施不力而导致事故的,要依法依规顶格追究责任。

4、举报电话:

电话:62578908  手机:15837732007   13523640708 

5、加大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处罚力度,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在安全事故的处理上,要做到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报告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第一时间抢救处理。否则,追究责任人的赎职罪,严重的或造成重大影响的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白牛乡人民政府

                           2013年6月5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白牛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578908(白牛乡)  地址:白牛乡政府路001号   邮编: 474164 Email:dzsbnx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9 16: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