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通知公告
白牛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H7N9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bnzrmzf       更新时间: 2017-02-09 10:06       来源单位: 白牛乡人民政府  

 

 

 

 

 

 

 

 

 

白政[2017]7号

 

 

 

白牛镇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H7N9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村、镇直各单位: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月8日市卫计委通报我市赵集镇也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家禽禽流感防控形势更加严峻。2月8日,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H7N9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有效防范风险,做好H7N9防控工作,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障食品安全、控制流行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白牛镇实际,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紧急排查和监测。农业中心组织本辖区动物防疫人员,全面开展家禽禽流感的排查工作,发现疑似病例或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市畜牧局。防疫人员和卫生院要切实加强养殖场户综合防疫管理,全面开展对活禽及其产品运输工具、笼具、人员的消毒灭源,提高生物安全水平。各村、各单位要根据要求,上报村联络员名单,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和举报核查制度,认真履行疫情报告职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二、加强活禽市场防控措施落实。镇食品药品监督所、工商所要加强配合,做好活禽市场监管工作,努力降低病毒在活禽市场向人传播的风险,努力降低病毒由活禽市场向养殖场传播的风险。镇工商所要落实活禽市场休市、清洗、消毒等措施,实行活禽市场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制度(即1110制度),并对清洗、消毒情况建立台账。对违法经营和交易的现象,要及时报请政府采取措施,查处整治。

三、加强监督检查。镇食药所要严格查验上市家禽及其产品是否持有动物防疫合格证明。要依法严厉打击逃避检疫、经营和运输染疫家禽及其产品、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禽类的非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要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四、做好人员自身防护。卫生院要结合自身职责,加强对防疫、监测、检疫等人员以及从事禽类养殖、运输、屠宰、销售等密切接触人员的宣传和指导,普及禽流感防控常识,正确采取防护措施,加强从业人员职业防护教育。

五、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H7N9可防可控,各村及相关单位要坚持适度宣传、科学发布的原则,及时、全面地发布H7N9防控信息,加强正面宣传,普及H7N9防控和禽类产品消费知识,引导公众科学消费,理性对待H7N9。

六、强化应急管理。各村及相关单位都要按照《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国家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河南省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和《邓州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要求,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应急值守,规范应急程序,充实应急物资储备。认真安排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村联络员应于每天下午4点前通过短信上报本村H7N9疫情发生情况,上报部门:镇农业中心,联系电话:18037706797。

七、切实加强部门协作。镇畜牧、食药、工商、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部门会商,及时研判防控形势,强化信息沟通和措施联动,形成防控合力,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疫情隐患,在镇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共同做好动物H7N9流感防控工作。

 

 

白牛镇人民政府

2017年2月9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白牛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578908(白牛乡)  地址:白牛乡政府路001号   邮编: 474164 Email:dzsbnx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9 16: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