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新农村建设
白牛乡周沟社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 bnxrmzf       更新时间: 2012-12-05 09:18       来源单位: 白牛乡人民政府  

 

白牛乡周沟社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周沟社区位于白东村东侧,交通方便,环境优美。全社区共925人,205户,党员18人,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3人。自去年搬迁以来,社区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有关精神和要求,扎实做好社区党建工作,现将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一、以建强社区党支部为核心,着力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强化社区党支部书记年度目标责任的落实,细化支部书记年度目标责任书,建立重点工作台帐,把支书计划办的实事好事向党员群众公示,广泛接受监督;二是加强社区“两委”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把社区“两委”干部的培训作为村级干部培训的重点,通过集中培训、外出考察等切实有效的培训方式,力促社区干部能力素质的快速提升;三是开展“三带三包”活动,即社区“两委”干部,带头搞好服务、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创业致富,包5户以上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包5户以上劳动力零转移家庭有人员就业、包5户以上移民家庭有致富项目,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落实社区“两委”干部岗位值班制度,每天都有1名社区干部在村部值班,及时接待党员群众,认真处理好社区有关工作。

二、以培育“一好双强”型党员为重点,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一是关爱帮扶广大移民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困难移民党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调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二是积极做好社区党员发展工作,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3个,改善党员队伍的年龄、文化和知识结构,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三是强化党员培训和日常管理工作,把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与开展党员致富技能培训,落实好党员活动日制度与发展农村远程教育、实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等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行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承诺制活动,为无职党员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在较短的时间内,发展培育一大批政治素质好、自富能力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能力强的“一好双强”型党员,为推进社区发展培养更多的中流砥柱和骨干力量。

三、以落实移民后续发展稳定工作任务为中心,加快社区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一是迅速展开矛盾问题集中排查活动。按照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的要求,充分发挥社区“两委”干部、居民小组长、党员、居民代表的作用,集中力量,创新方法,切实解决好移民生产用地分配、房屋修缮、手续证件办理、补助款发放等各类遗留问题,确保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社区、不出乡镇,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稳定在一线维护;二是社区党支部坚持实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凡涉及移民利益的事情,特别是移民生产发展、政策性补贴、宅基地审批、计划生育、低保户审定等移民关心的事项,都运用了“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决策实施,确保公正公平、公开透明,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避免了各种矛盾问题的出现。三是培育树立创业致富典型。推动社区后续发展稳定工作,确保实现“稳得住、早发展、快致富”的既定目标任务,是广大移民群众迫切的现实需求。为此,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组织引领作用和多方保障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把村组干部和广大移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找准发展路子,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目前,在党员干部带领下,社区发展了规模养猪、养鸡户2家,蔬菜、辣椒种植大户8家,食品加工厂1家,大型生物菌肥(投资6500万元)有限公司1个。

四、以打造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为目标,切实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社区以打造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为目标,坚持按照“六个中心”(政治活动中心、经济发展中心、平安服务中心、信息发布中心、宣传教育中心、文化娱乐中心)标准,多方协调,凝聚合力,在社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及周边区域,配套建设党员活动室、远教播放室、网络信息超市、图书室、警务室、服务大厅、文化广场、日用百货及文化茶馆等,为广大党员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方便快捷的各种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党组织的服务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市组织部长王兵同志多次带领观摩团到社区观摩参观,并给予社区党建工作高度评价。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白牛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578908(白牛乡)  地址:白牛乡政府路001号   邮编: 474164 Email:dzsbnx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