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新农村建设
白牛镇全面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作者: admin       更新时间: 2015-07-06 09:50       来源单位: 白牛镇人民政府  

 

    为贯彻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的讲话要求,白牛镇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行动,加强督导,确保我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得到全面有效落实。
    一、加大宣传力度
    召开村组干部会和党员动员会,宣讲农村环境集中整治的重大意义、方法途径,以调动工作积极性,发挥带头作用。印发宣传单2000余份,在公路沿线刷写宣传标语10条以上,各村悬挂横幅5条,张贴标语20条以上,营造宣传氛围,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建美丽家园。
    二、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整治集镇环境。对镇区主干道、九江公园、文化广场、农贸市场、机关大院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规范文化路市场秩序,整治南邓路两侧的占道经营,对道路两侧私搭乱建、杂乱广告牌进行拆除;改扩建集镇垃圾填埋场、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启动两座公共厕所的规划定位建设工作。
    二是净化村庄环境。每个自然村建1个垃圾收集点,每个行政村建一个垃圾中转站,统一收集转运至镇垃圾填埋场进行集中处理。要求各村留出场地,统一堆放柴草杂物,房前、屋后卫生维护承包到户,保证住房周边干净、整洁、卫生。疏浚村庄内及田间沟渠,保证排水排污畅通。
    三是创建达标村、示范村。完善七个达标村的“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其中白东、故事桥、邵营购置4.8万的垃圾车各一辆,由乡财政各补贴2.4万元;在达标村的基础上确定白东、故事桥、周沟三个基础条件较好的村为示范村,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进行打造,注重结合南邓路、桑白路建设形成示范带,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四是强化督导。镇政府为主导,起引领、协调、督导作用;镇直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密切配合;各村支书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积极组织开展本村工作。实行考核评比制度,采取定期督查与随机暗访相结合的工作推进办法,每月奖惩评比,奖优罚劣。四个管理区采取推磨式检查、观摩,互相批评、互相指导、互相借鉴。 
    三、建立长效管护机制
    将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议事日程,列入本年工作目标,与年终考核挂钩,明确责任,落实经费,保证工作常抓不懈,精益求精。集镇物业保洁工作实现专业化、常态化;各村组建5-10人的环卫队伍,做好垃圾的及时清理,加强对环境卫生的维护和巡查力度。将白东村开展的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扩展到三个示范村,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形成典型示范效应,引导建立群众的自我管控机制。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白牛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578908(白牛乡)  地址:白牛乡政府路001号   邮编: 474164 Email:dzsbnx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