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新农村建设
美丽乡村 宜居小镇 醉美白牛 
作者: bnxrmzf       更新时间: 2017-03-30 14:45       来源单位: 白牛镇人民政府  

 

邓州市白牛镇位于邓州市东15公里处,辖25个行政村,102个自然村,267个村民小组,人口51000余人,面积75.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3万亩。境内有竹北、郭庄新石器时期文化遗址,汉代白牛城遗址,汉代孙冢,孔湾唐代黑白冢,谷社暴动遗址,王庚先烈士陵园等名胜古迹。先后被评为“南阳市造林绿化先进单位”、“邓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五好乡镇党委”、“信访稳定先进单位”、“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等。

白牛镇在农业方面,坚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目标,向农业产业化发展,以农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以“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为有效载体,以高产高效示范方和养殖小区建设为重点,促进农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目前,土楼、刘楼的烟叶,白西、栗扒的蔬菜,白东、两分店的养鸡业,盛营、白西、邵营的林果业等特色农业已颇具规模。

我镇畜牧业以养殖为主,大力发展专业村、专业场、专业户实施“三专”带动战略,努力做到猪、牛、羊全面发展。目前为止白牛镇已建成养殖小区4个,专业村16个,专业场106个,专业户465户,现总存栏量达到96万,年产值达2.3亿,纯利润近一亿。养殖业已成为白牛镇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我镇村镇建设以白牛、砚寺两个集镇为重点,利用区位优势,组织和协调社会各方面力量,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来进行集镇改、扩建工程。目前,两个集镇建成区面积达8万平方公里,交通、通讯、水电、绿化等设施配套齐全,农贸、蔬菜、建材等专业市场功能完善,市场上共有1600多家商户,年交易额达到1亿多元。

我镇工业仅仅围绕“工业强乡”的目标,以实施“工业振兴”工程为载体,创优环境,大力招商引资,实施“三抓带动战略”,培育骨干企业,带动发展中小企业,初步形成针织纺、板材、建材、粮油加工等颇具特色的工业体系。现有工企80多家,年产值达5亿多元。

文化、卫生、教育等民生工程,我镇也取得显著成绩。先后完成“普九”高级达标,“计划生育”国检等任务,荣获邓州市普九先进单位,基础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新农合”工作先进单位。

白牛镇这块邓东的红色摇篮,作为谷社暴动的策源地,“碴衙门事件”的发生地,先后孕育出同盟会河南区司令王庚先,邓州市第一位共产党员郭绍仪等杰出人才。我们将以党的建设为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带领5.1万白牛人发扬“负重奋进,开拓进取”的白牛精神,把白牛建设的更好。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白牛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578908(白牛乡)  地址:白牛乡政府路001号   邮编: 474164 Email:dzsbnx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