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要闻转发
省消防总队发布“双节”提示:出行前、旅途中勿忘消防安全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       更新时间: 2017-09-27 16:25       来源单位: 河南日报客户端  

 

省消防总队发布“双节”提示:出行前、旅途中勿忘消防安全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高超

  一年一度的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广大市民出游、探亲访友、居家聚会等活动将增多,火灾风险也随之加大。9月27日,河南省消防总队发布双节“消防”提示,市民群众欢度佳节时,勿忘消防安全。

  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提示,市民外出前,务必做到“三清三关”——厨房清,阳台清,楼道清;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探望长辈时应随手检查家用电器及燃气安全,并教会老人紧急时的疏散逃生、报警方法;不要将小孩单独留在家中。

  驾车出行前,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有效;乘坐车船、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位置。


  在名胜古迹及景区游玩时,不使用明火,不随便吸烟和乱扔烟头。进入山林景区,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不要野炊生火。进入商场、机场、车站、酒店等人员聚集场所时,须留意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器材位置;遇到火灾,要辨明方向,有序逃生;逃生时,不可贪恋钱财,不要返回火场拿取财物。

  此外,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要求,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要针对“两节”期间火灾特点,紧盯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和文物景点等重点单位、高危场所,纵深推进电气火灾、高层建筑消防隐患的专项治理,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依法从严从重惩处消防违法行为,确保全省不发生重特大火灾,减少和预防一般性火灾。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白牛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578908(白牛乡)  地址:白牛乡政府路001号   邮编: 474164 Email:dzsbnx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