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优惠政策
邓州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作者: admin       更新时间: 2015-07-31 09:11       来源单位: 白牛镇人民政府  

 

          邓州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摘自邓政(2012)4号文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客商来我市投资兴业,加快推进邓州经济跨越发展,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政策。
    一、总则
    第一条  本政策所称的外来投资,指国内外个人、团体或组织以独资、合资、合作等各种合法形式投资到我市的所有外来资金。
    第二条  本政策所指的招商引资项目必须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并落户于邓州产业集聚区的项目。 
    第三条  政府鼓励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入驻产业集聚区,鼓励民间或社会资本参与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与其它公益项目建设。
    二、优惠政策
  (一)土地政策
    第四条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用地,按规定程序通过招标、拍卖、挂牌等方式依法获得;土地使用权不得擅自改变用途。工业和生产经营性项目用地,按照工业用地最低出让价执行;同时政府对投资5000万元—1亿元的项目,每亩奖励6万元;对投资在1亿—3亿的项目,每亩奖励10万元;特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第五条  对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投资强度超过223万元/亩的工业项目,优先在产业集聚区单独供地。
    第六条  凡符合园区规划并投资公益事业项目的,只要符合国家《划拨用地目录》,划拨方式提供土地使用权。鼓励投资者以BOT、BT等多种方式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二)财税政策
    第七条  对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自投产年度起5年内,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前3年的100%、后2年的50%,市政府以“企业发展基金”的形式奖励给企业,用于企业技术改造或扩大再生产;对获得省级以上认定的高新技术招商引资项目,自企业投产之日起,连续6年进行奖励,前3年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100%奖励企业,后3年50%奖励给企业。 
    第八条  世界500强或国内商贸行业前10强企业自主经营商贸类项目,从营业年度起,连续5年由市财政按经营者实际缴纳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10—20%奖励给经营者。具体标准为:年缴纳所得税100—200万元的,政府将地方留成部分的10%奖励给企业;超出200万的,将超出部分地方留成的20%奖励给企业。
  (三)规费政策
    第九条  凡是招商引资的工业项目,免除市级行政、事业性收费,按国家规定标准下限的50%以内收取。任何部门或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外来客商投资企业摊派或收取其它费用。
    第十条  对注册资本在5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工业项目,除享受上述规费优惠外,在设立过程中发生的工商注册费和验资费,由市政府全额补贴。
    第十一条  外来投资者投资新建商贸类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在5亿元以上或引进世界500强国内商贸行业前10强企业进驻,减半收取市本级应收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必须上缴国家和省级的有关规费,按物价部门核准的最低标准收取。
  (四)投资服务
    第十二条  产业集聚区负责对外来投资项目办理立项、土地、规划、环评、建设等许可、备案、核准及批复手续。
    第十三条  凡入驻产业集聚区内的工业项目,政府申报,确保生产经营用电享受河南省产业集聚区优惠电价。  
    第十四条  市政府为招商引资入驻项目提供供水通、排水通、主干道通、电力通、电话通、宽带通以及场地平整等“六通一平”基础设施服务。
    第十五条  对产业集聚区内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除安全检查、环境监测和政法机关查办案件外,其他部门均不得干预企业依法自主经营,不得强迫企业接受指定服务,确需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指导、服务的,要提供法律、法规依据或上级文件,报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备案后,方可依法进行。
    第十六条  对入驻产业集聚区的企业,其企业法人、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优先提供本人及家属子女的户籍迁入、入学等服务。对产业集聚区内企业运输原材料及产品货物的车辆发放“绿卡”。
    三、附则
    第十七条  对引进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和行业10强的工业企业,以及固定资产投资超过5亿元项目的优惠政策,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解决。
    第十八条  其他招商引资项目参照工业项目优惠政策执行。
    第十九条  本政策自下发之日起执行,原招商引资奖励与本政策不一致的,以本政策为准。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白牛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578908(白牛乡)  地址:白牛乡政府路001号   邮编: 474164 Email:dzsbnx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