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领导讲话
都司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作者: 都司镇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4-12-16 10:29       来源单位: 都司镇政府  

 

现将我镇“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主要工作和前期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整改落实情况
1、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进展情况。8月底,在选择刘洼、户张等4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试点后,一星期内在其余的30个支部全部铺开。市领导副市长岁秀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分别参与指导了户庙村、赵桥村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镇12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所联系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镇应参加民主评议党员1106名,除外出务工经商实参加党员870名,评定为“好”的党员682名,“一般”的党员391名,“差”的党员33名。7月7日召开党委会研究处理不合格党员3名,分别是大罗村梁大秋、姚李村王先进、索庄村牛安生。
2、整改台账公示及落实情况。镇领导班子及个人整改台账已在镇党务公示栏公示,向社会公开。对照整改台账,针对“四风”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正在按照计划积极进行整改,大部分已落实到位。
3、作风建设和正风肃纪情况。一是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为规范基层干部的行为,根据工作需要,镇党委、纪委先后制定出台了《机关车辆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了节假日机关车辆封存和值班备案有关规定,并加强对司机的教育和管理,全面促其落实有关规定,确保不发生公车私用现象;出台了《公务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明确提出不准大操大办婚丧事宜,不准借升学、生日、乔迁,履新等名义设宴请客,借机敛财。规定公务人员在操办宴席时要进行书面报告,注明操办事宜,时间,地点,邀请人数及范围等,承诺遵守相关纪律并于事后进行报告。对违反规定的,一律先免职,后立案查处,从严给予党政纪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及贵重礼品,一律追缴。从而扼止了大操大办宴席的不正之风。针对违纪违规建设现象,研究制定了《关于打击违法占地和违规建设行为有关规定》,明确了村组的主体责任,对国土、村镇等相关部门的职责作出具体要求,在巡查、审批、监管、拆除、打击等方面,实现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确保建设行为依法依规有序进行。二是狠抓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由镇纪委副书记带队组织检查,对办公场所、机关公务灶,饭店等进行不间断督促检查,重点检查工作日中午违规饮酒,不按时上下班,缺岗、脱岗等问题,对无故不参加会议的两名同志,镇党委进行了通报批评,并由镇纪委立案调查,依纪依规进行处理。三是集中整治“庸、懒、散、奢”。巩固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开展机关干部“庸懒散奢”专项整治,坚决杜绝上班时间不在岗、玩游戏、观看娱乐节目等现象。
    4、基层民主管理制度落实完善情况。通过专题培训和以会代训形式,对镇村干部就行了3次培训。全镇20个行政村(社区)决策事项登记221项,涉及危房改造、低保指标分配、环境综合整治、村级组织换届等今年共运用了77次;村级按照上级文件、学习资料、组织机构、会议记录、决策资料、动态资料等内容就行了完善。
5、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情况。一是对贫困户、低保户、老党员、老干部、贫困家庭学生等弱势群体进行帮扶。①通过镇民政所和组织部门详细摸排,澄清底子,分类建立台账,筹措资金进行慰问,联系镇直单位工作人员和企业商户,开展志愿服务,成立帮扶对子;②对贫困家庭学生则积极引进民间资金进行救助,去年以来全镇已帮扶小学生200余人,资金达10多万元,9月10日的教师节表彰会上帮扶今年刚入学的贫困大学生及中小学生2万余元。二是助学兴教,提升我镇教育教学水平。加大对优秀教师奖励力度,今年我们在教师节成立了助学兴教发展促进会,镇财政拿出1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发动都司在外事业有成、关心教育人士及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和各村捐资助学,设立助学兴教基金,当天募集善款70余万元,现场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教师及成绩优秀学生奖励帮扶20余万元。三是解决群众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针对张洼、索庄、陈元、昌岗等村群众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问题,由镇水利站牵头联系市水利局申报安全饮水项目,已上报3个,打井2眼。四是解决村“村村通”道路损坏严重造成出行难。针对索程、张洼、昌岗、宣庄等村“村村通”道路损坏严重,影响群众出行问题,由镇里统一协调,镇交管站汇总上报市交通局,争取市“村村通”工程指标,已修建6公里。五是狠抓乡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以刘洼、户张、蒿溪三个村为试点,重点整治清理暴露垃圾、建筑废料、柴草及杂物,开展村庄、农户房前屋后绿化美化,打造美好人居环境。
6、建章立制情况。修订完善了《机关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招商引资奖惩规定》、《机关学习制度》、《计划生育管理制度》,制定出台了《公务卡制度》、《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关于推行直接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制度》等制度。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切实使好的作风得以弘扬,不良作风受到遏制,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得到有效巩固。
(二)前期工作情况
    1、组织机构。3月13日,镇党委研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抽调相关人员成立了办公室,购置办公设施,在市委活动办、市委督导组安排部署下开展工作。
2、工作开展情况。第一环节中,结合实际,镇里制定了集中学习计划,镇活动办还组织编印了《都司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汇编》,村支部、机关及镇直单位参学对象人手一册。集中镇机关和镇直单位党员到镇里集中学习并进行点名,在4月23日的镇人代会会后,党委书记为镇机关和镇直单位党员及全镇人大代表上了党课。镇领导干部“六访六问”100余次、为联系服务群众捐款物达5000余元。
第二环节,2014年8月16日,在深入开展谈心交心的基础上,镇领导班子用整整一天时间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镇领导班子成员以整风精神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四风”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受到了深刻教育,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2014年11月29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都司镇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都司镇文昌路 联系电话:0377-62869203 邮编:474173  邮箱:dusizhenzhengfu@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8 1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