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技术 >> 农事指南
市农技推广中心:加强夏种作物田间管理
录入者: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5-07-15         点击次数:
 

市农技推广中心:加强夏种作物田间管理

作者:孙东亚

文章来源:邓州市新闻中心 更新时间:2015-7-14

    邓州网讯 目前,我市夏种作物生长旺盛,田间管理正值关键时期,市农技推广中心组织农业专家、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为夏种作物的管理问题诊治把脉,确保农民增收。      

    在构林镇,高级农艺师李符刚来到袁岗村村民李华军家的玉米地地头,村民们便围上来咨询如何提高玉米产量和玉米病虫害防治知识。据李符介绍,由于今年麦收时间差异,造成今年玉米播种期拉得较长,玉米长势差异较大,个别地块玉米螟、二点委夜蛾等病虫草害发生较为严重。      

    针对以上问题,农业专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合理密植是实现玉米丰产的重要措施,适宜留苗密度为每亩4000--4500株,对密度过大、有倒伏危险的地块,可在玉米7—11片可见叶时期用玉米健壮素、缩节胺、矮壮素等控旺剂进行化控,促进玉米根系生长,增强植株抗倒能力。玉米田的病虫害可选用甲维盐、呋喃.虫酰肼、氯氰.毒死蜱、等对路农药进行喷药防治。科学追施,促高产,对没有施种肥、没施底肥、或苗子出现发黄现象的地块,要及时追施肥,结合浇水,每亩可施尿素10公斤、氯化钾5公斤,以满足玉米对养分的需求,促其健壮生长。    

    截至目前,我市农技推广中心共帮助群众1000余人次,现场为群众解答、解决疑难问题 300多个,向农民朋友发放涉农技术资5000多份。   

     
          

主办:邓州市农业农村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穰城路中段农业局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28783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