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巧治牛瓣胃堵塞
录入者: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2-19         点击次数:
 

巧治牛瓣胃堵塞

文章来源: 河南省12316三农服务热线省级平台

三门峡卢氏县五里川镇的郝先生养有十几头牛,反映有其中一头牛不好好吃草,咨询是怎么回事,工作人员为他联系了畜牧兽医专家宋献曾老师。

经过沟通,宋老师判断很可能是瓣胃堵塞,瓣胃内聚集了大量比较干固的内容物,引起瓣胃麻痹,食物停滞的慢性病,发病率较低,有原发,也有继发,容易被忽视。

该病主要是由于长期饲喂易碎、粉末状、坚硬、不易消化的饲料,如:粗糠糠皮(谷子、小米脱的皮)、带有泥沙的草、塑料袋子等,羊吃后不易消化,导致百叶反射兴奋性降低,胃肌抑制引起发病,继而出现精神不好,不反刍,采食量少,鼻子干等症状。

治疗可采取如下方法:第一天给病羊灌2斤左右大豆油;第二天用四五个橘子皮熬水加灌三两白酒;第三天开始用生地60克,麦冬60克,肉苁蓉,麦芽50克熬水饲喂(可适当添加蜂蜜),直至病羊采食喝水正常为止。

     
          

主办:邓州市农业农村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穰城路中段农业局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28783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