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技术 >> 种植技术
山药如何提高产量
录入者: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7-03-14         点击次数:
 

山药如何提高产量

发布日期2017-03-13  来源:河南省12316三农服务热线  

    新乡原阳县蒋庄村的吕先生种植了2亩山药,反映往年收获的时候,有虫害,产量也比较低,咨询如何提高产量,当时工作人员为他联系了焦作山药种植专家王天亮老师。

    王老师介绍,目前推行生物或无公害防治办法,要预防山药地里的虫害,最好采用轮茬,选择生茬地种植。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选好地。一般选前茬为须根系作物(小麦、玉米)且无虫害的地块;不选直根系地块(如:棉花地、蔬菜地、果园、芝麻等,这种地病虫害比较多)。2、不能重茬。重茬会减产30%左右。建议适宜地块每隔5-6年种一次山药,其他时间可以种须根系作物。3、选种,不用年代过长的种子。一般2-4年的种子产量比较理想,超过4年产量就下降很多。4、施肥。按照山药的生长规律来适量施肥;施肥太多,随着浇水容易浪费,施肥太少,营养会供给不足。建议多用有机肥,粗渣肥(猪粪、鸡粪等)。5、种植密度不能太稠或太稀。6、科学用药。播种前可以使用阿维菌素蘸根,提前预防病虫害;生长期间,针对病症使用一些无公害、高效低毒的杀菌药。

     
          

主办:邓州市农业农村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穰城路中段农业局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28783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