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技术 >> 种植技术
多雨天气的蔬菜生产管理
录入者: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7-06-14         点击次数:
 

多雨天气的蔬菜生产管理

发布日期:2017-6-13 来源:南阳农业信息网

1.清沟排水。如遇连续下雨天气,应想方设法排除田间积水,尽量减少蔬菜受淹时间,及时摘除残枝病叶。

    2.采用避雨栽培。避雨栽培即为掀开塑料大棚两边裙膜,保留大棚顶膜覆盖的栽培形式。避雨栽培能避免暴雨直接淋刷和田间积水,防止土壤湿度过大,能有效减少病害的发生,确保蔬菜的高产稳产。有条件的可结合使用防虫网(即采网膜覆盖栽培),在大棚四周围上防虫隔离网纱,以阻挡害虫成虫飞入棚内产卵危害,可做到基本不用或少用杀虫剂。

    3.加强蔬菜病虫害防治。蔬菜病虫害防治应贯彻“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对病虫害的防治不仅要及时,而且要合理用药,只有选准药剂及用药时期、浓度和方法,才能达到较好的防治效果。由于多雨季节空气湿度大,叶菜类软腐病,瓜类疫病,茄果类早疫病、叶霉病、灰霉病等许多病害容易发生,应抢晴天及时防治。

     
          

主办:邓州市农业农村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穰城路中段农业局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28783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