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小院
吃银杏果 品银杏茶 赏银杏景
录入者: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6-12-12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9  来源:南阳日报
    初冬时节,走进唐河县郭滩镇李庄村,暖意融融的阳光映照在一排排银杏树上,筑起了一道道金灿灿的屏障,花团锦簇般地包裹着整个村庄。
    在银杏大道上,一群小孩举着金黄的银杏叶嬉戏追逐,不时有摄影爱好者端着长焦镜头对着银杏拍照。 
    “早就听说李庄村是远近闻名的银杏村,今天特地带家人来这里游玩。”来自南阳的刘女士说,她在微信朋友圈,最新晒出的就是“我在银杏村”图片,明媚的阳光,清透的蓝天配上银杏的金黄,整个画面呈现出油画的魅力。 
    “这些银杏不仅为我们村增光,而且带动村民增收不少。”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怀玉介绍,这段时间,村里来了不少游客观光拍照,形成了吃银杏果,品银杏茶,赏银杏景,体味银杏村风情的休闲生态格局。 
    李庄村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银杏产业,银杏栽植面积不断扩大,银杏产业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目前,李庄村发展40余亩银杏苗圃,成熟银杏树3万多株,银杏业产值突破亿元。
     
          

主办:邓州市农业农村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穰城路中段农业局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28783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