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小院
草莓结果小
录入者: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7-03-14         点击次数:
 

草莓结果小

发布日期:2017-03-07 来源:河南省12316三农服务热线

    商丘市梁园区周集乡的尹先生种有8亩大棚草莓,结的果实都比较小,想请教专家是怎么回事,当时工作人员为他联系了草莓种植专家岳山林老师。

    岳老师介绍,造成草莓结果小的原因主要有:1、重茬。3年以上的重茬会引起植株生产能力严重退化,造成约2/3 的减产。2、肥害。由施肥不当引起,没有腐熟的粪肥烧根也引起减产。3、种苗。脱毒苗系第一代苗,果实大,长势旺。而连续多年种植的种苗根系容易退化,引起果盖小,造成减产。4、品种。日本品种的草莓果盖小,产量低,但口感好。而欧美品种的草莓果盖大,产量高,但口感差。

    专家表示,水果都有大小年,每年的天气和气温对草莓的丰收或者减产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定植以后10月份的天气对草莓后期的生长非常关键。如果10月份天气晴朗,阴雨天少,就有利于草莓的生长。  

 

     
          

主办:邓州市农业农村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穰城路中段农业局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28783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