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小院
开发“春花经济” 分享
录入者: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7-03-16         点击次数:
 

开发“春花经济” 分享

发布日期:2017-3-8 来源:南阳日报

    春花带来经济效益,春花蕴藏众多商机,“春花经济”不可小觑。

    所谓的“春花经济”,就是由春季赏花拉动的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春花经济”以花为品牌,以独具特色的乡村民俗文化为灵魂,满足了都市人享受田园风光、领略淳朴民俗的愿望,同时带动乡村交通运输、特色餐饮、土特产销售、乡村住宿等行业的兴盛,直接或间接地拉动了农业、农副产品加工、手工艺品加工、旅游用品和纪念品、商贸、运输等产业,并与之协调发展,使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就地增收。

    开发“春花经济”,就是要在花木种植上下功夫。春季的花木花期都很有限,应把多品种花木集中分片种植,使景区内整个春天都有花开放,有花可看,有花可赏,形成连续赏花效应,吸引游客不断前来游览。

    开发“春花经济”,就是要在乡村美食的制作上下功夫。乡村美食有着鲜明的本地特色和不可替代性,乡村美食最突出特点就是其地域性。原料必须是地方出产,制作方法必须是地方传统工艺,采用的配料、调料甚至水都必须是本地的,还要使用地方特色的“土”器皿,才是地道的乡村美食,缺一不可。唯其如此,才能使游客吃得新鲜、吃得别致、吃得开心、吃出回味。

    开发“春花经济”,就是要在旅游产品的开发上下功夫。应突出地方特色,发掘当地的土特产品和特色工艺品,吸引游客眼球,为乡村旅游增色添香。

    开发“春花经济”,就是要在软件硬件建设上下功夫。应完善交通、通讯、住宿和环境卫生配套设施,充分发掘人文资源优势、弘扬乡土文化,为乡村旅游奠定坚实基础,使游客能够领略到民风民俗和浓浓的乡情。

 

     
          

主办:邓州市农业农村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穰城路中段农业局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28783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