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小院
现代精准施药技术
录入者: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5-07         点击次数:
 

现代精准施药技术

发布时间:2018-05-07  文章来源: 植保网

 

  静电喷雾精准施药中的关键技术,该技术能够大大减少雾滴的无效飘移,增强穿透和沉积效果。据试验数据显示,与常规喷雾相比,静电喷雾的雾滴飘移明显减少,雾滴沉积量几乎是原来的2倍。它具有雾滴尺寸均匀、沉积性能好、飘移损失小、雾群分布均匀,尤其是在植物叶片背面也能附着雾滴等优点。 
  自动对靶喷雾随着图形图像处理与3S技术的发展,自动对靶喷雾已经成为了可能。自动对靶施药就是施药机械能够根据靶标的有无和靶标特征的变化有选择性地对靶施药,用CCD摄像头或红外传感器来判别作业区域中的作物,作出是否需要喷洒的决定,然后通过喷头来执行变量喷洒,达到对靶喷药的目的。试验表明,对靶喷药能够有效地提高农药在作物上的附着率,明显地减少农药在非靶标区域的沉降。 
  GPS定位随着GPS技术的快速发展,低成本及操作简便的GPS可以为精准施药装备作业导航提供准确的地理位置坐标。这样采样人员在田间行走时,能够实时记录地块中不同位置的杂草、病虫害分布情况,由此确定化学农药的喷洒处方图,实现化学农药的变量喷洒。该技术的核心就是喷雾机在全球定位系统的支持下根据数据地图进行防治作业。有病虫草害的地方喷药,没有病虫草害的地方关闭喷头,达到了精准施药的效果。

     
          

主办:邓州市农业农村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穰城路中段农业局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28783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