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本周将出现两次降雪天气 黄河以南大部有暴雪
录入者: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1-02         点击次数:
 

作者李若凡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2

 1月1日,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日夜里至7日,我省将有两次降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3日08时至4日20时,全省有中雪、黄河以南大部有暴雪,局地大暴雪,为我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6日至7日全省还有一次小到中雪天气。过程期间受持续南下强冷空气影响,全省东北风4级~5级,气温将维持较低水平,5日早晨最低气温北中部可达-12℃~-9℃;其他地区-9℃~-7℃。

气象专家指出,由于前期我省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本次降雪过程对改善土壤墒情、抑制小麦病虫害发展及森林防火十分有利。降雪可以减少空气中的污染物,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此外,因空气干燥,近期我省呼吸道疾病多发,降雪可以增加空气湿润度,对抑制流感十分有利。

此次强降雪过程,降雪量大、气温低、积雪时间长,将对城市运行、交通、电力、设施农业、居民生活等造成不利影响。需关注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交通顺畅;设施农业、养殖业应做好棚内增温、防冻等管理工作,及时做好大田蔬菜收储工作;积雪冰冻对输电线路、城乡供水、供气和供暖管道等公共设施有不利影响;室内烧火取暖要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主办:邓州市农业农村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穰城路中段农业局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28783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