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做好近期我市暴雪和持续低温天气防范工作
录入者: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1-23         点击次数:
 

做好近期我市暴雪和持续低温天气防范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4日夜里至27日,我市将有两次较明显降雪过程。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24日夜里到25日和27日,其中24日夜里到25日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23日-29日气温将维持较低水平,极端最低气温可达-7℃。

     预计此次降雪降温对农业的影响总体上是利大于弊。对大田小麦、油菜等作物十分有利,一是能有效补充土壤水分改善土壤墒情,为小麦安全越冬打下基础。二是低温有利于抑制越冬病虫害,减轻春季病虫害发生危害程度。但也容易造成少部分设施农业大棚、畜禽养殖棚舍坍塌、损坏。

农业部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农业经营者、农业工作者,要注意做好以下工作。1、对大棚,要进行加固,及时清扫棚上积雪,防损坏倒塌;2、及时收放草帘,保持棚内一定的温度和光照,需要时进行人工增温补光; 3、对大田作物,雪后及时中耕,保温保墒;对于播期偏晚,施肥不足,生长弱的小麦、油菜等,趁墒根据具体情况每亩追施一定量的尿素,促其生长,转化为壮苗安全越冬。4、做好露地蔬菜的收储和防寒防冻工作。

     
          

主办:邓州市农业农村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穰城路中段农业局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28783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