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小麦苗情近三年来最好 市农业专家提醒要及时开展病虫害防治
录入者: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20-03-12         点击次数:
 

我市小麦苗情近三年来最好

市农业专家提醒要及时开展病虫害防治

 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当前我市小麦已进入拔节期,苗情是近三年来最好的一年。这是3月1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的。
  作为全国小麦主产区,我市今年小麦生产总体较为顺利,播种面积1090万亩,继续保持稳定。其中优质中强筋小麦品种占80%以上。小麦长势较好,群体适宜、个体健壮,一二类苗占比92%,较冬前增加4.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增加9.8个百分点。

市农业专家提醒,当前我市小麦苗情长势总体较好,但也面临小麦条锈、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重发和“倒春寒”的风险。各地在继续抓好麦田管理的基础上,要重点强化科学应变管理,加强小麦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适时开展病虫害防治。同时,要加强与气象部门协作会商,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尤其是3月下旬到4月上旬小麦孕穗期出现的“倒春寒”。一旦发生冻害,要及时组织农民采取浇水、施肥等补救措施,促进麦苗尽快恢复生长;对个别抗冻性偏差的品种,要指导农民根据土壤墒情在3月中下旬普浇一遍透水,防患于未然。

     
          

主办:邓州市农业农村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穰城路中段农业局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228783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