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目前位置: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构林镇召开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双基”工作推进会 
作者: 邓州构林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9-06-27 09:23       来源单位:  邓州市构林镇政府    

 

构林镇召开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双基”工作推进会

517午,构林镇召开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双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南阳市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精神,丁如意出席会议并讲话。

镇长丁如意主持会议并讲话:一是聚焦扶贫,持续发力。动员全镇上下,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脱贫攻坚上来,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集全镇之智、举全镇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是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各村、各行业部门、帮扶干部要坚决克服急躁畏难、麻痹松懈、疲劳厌战等思想和情绪,以全新的状态投入工作。要求大家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重整行装、再扬战旗,不达目标、誓不休战。三是认清形势,压实责任。邓州市对乡镇、镇直部门、帮扶干部的职责进行细化和明确,要求大家切实担负起、落实好各自责任。并指出将在近期出台相应的奖惩措施。

副镇长刘邓南就前一阶段“双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存在这些问题概况起来主要集中在责任、政策、工作三个落实方面。并对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双基”行动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工作内容分为四点:一是澄清行业扶贫政策底子;二是澄清村级基础设施底子;三是完善贫困户家庭档卡资料;四是完善村级档卡资料。工作步骤分为四个阶段:一是问题再自查阶段;二是复核检查阶段;三是问题整改阶段;四是考评验收阶段。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转变作风;二是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三是强化宣传,造浓氛围;四是夯实责任,强化问责。

各村(社区)、镇直脱贫攻坚重点行业部门向丁如意递交《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责任书》。

镇机关全体同志、扶贫相关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支书(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会计、扶贫信息员(扶贫专干)、规划员、小学校长、村医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构林镇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构林镇政府路一号    联系电话:0377-62638001    邮编:474172     邮箱:glzzf2012@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16: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