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滩镇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599789          
首 页 走进汲滩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特色产业 新农村建设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12-14
汲滩镇召开行政调解…09-09
邓州市汲滩镇深入开…07-27
规范便民服务中心建…07-24
汲滩镇:开展液化气…06-27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08-17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汲滩镇召开行政调解“三个融入”工作动员会  
       
   时间: 2023-09-09  作者: 汲滩镇人民政府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邓州市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高行政调解的知晓率,切实发挥行政调解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汲滩镇于9月6日召开行政调解“三个融入”工作动员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韩小克传达了《邓州市行政调解“三个融入”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对行政调解“三个融入”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行政调解是解决行政争议,实现社会和谐的重要非诉讼方式之一,是贯彻落实矛盾多元化解的重要途径,更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转变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站位,统一认识,建立行政调解告知引导制度,探索将行政调解融入重大执法决定、日常监管和执法过程、受理举报投诉,积极推进行政调解工作,为维护汲滩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汲滩镇行政调解工作领导小组,要明确分管领导和调解骨干,加强执法人员培训,准确把握行政调解的要求。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要加强对行政调解“三个融入”工作的宣传,积极引导社会公众了解行政调解、支持并通过行政调解解决争议纠纷。三是加强阵地建设。要按照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阵地建设任务,做到有办公场所、有规章制度、有领导组织、有办公设备、有专职调解人员。四是促进能力提升。要立足行政执法实际,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进一步拓展行政调解“三个融入”工作思路,不断推进行政调解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维护汲滩镇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主办:邓州市汲滩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599789    邮编:474167    电子邮箱:jtzrmzf@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27 16: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