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校园之窗

 

 

邓州市城区三初中位于市区花洲路中段南侧,占地面积一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其东邻花洲书院(邓州一高),西靠城区三小,位置优越,生源充足。2011年,学校共有教学班24个,在校学生2400余名。

城区三初中前身为邓县五七三校,设中学、小学两部,1980年9月两部分办,中学部始称"城关三初中" ,1992年经邓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学校更名为邓州市城区第三初级中学校,归东城教办室领导。1997年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直接归属邓州市教委领导。

三初中有一支较强的师资队伍。108名教职员工中,全部具有大专学历,本科学历62人,中高级教师62人,省级骨干教师4人,南阳市级骨干教师17人。近年来,学校共有30多位教师在省、市举行的教师基本功大奖赛中获奖。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 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教学设备先进,理化生实验室、器材室、微机室、图书阅览室、多媒体教室等均为一流设备,被确定为南阳市电化教育一类学校。

多年来,学校本着"不求人人升学,但求个个成才"的原则,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入手,不断探求对学生实施素质教育的新路子和新方法,大力开展适合学生兴趣特点的特长和成功教育,教师具有良好的素质和高尚的师德风范,教育教学成绩一直居于邓州市城区学校前茅,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发展以人为本,育人以德为本,环境以美为本,教师以诚为本,校长以爱为本"的原则,不断探索"严谨加和谐,规范加激励"的量化管理模式,2004年,被评为"河南省依法治校先进校" ;2005年,荣获"全国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奖",被评为"南阳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2006年被评为南阳市交通安全宣传"示范学校",邓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07年被评为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家长学校",南阳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南阳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邓州市"师德标兵群体";2008年南阳市委授予全市"五好"基层党组织;2009年被评为河南省"示范家长学校",南阳市电化教育先进单位。

春风化雨,百花争艳,三初中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