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卫生保健

久久健康网导读:青少年预防近视要掌握的按摩手法。现在很多孩子小小年纪,行走却离不开眼镜,按摩手法对于假性近视、或预防近视眼度数的加深有好处。一起来了解一下预防近视的按摩手法吧!

1 揉天应穴:用双手大拇指轻轻揉按天应穴(眉头下面、眼眶外上角处)。

  2 挤按睛明穴:用一只手的大拇指轻轻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紧挨两眼内眦处)先向下按,然后向上挤。

  3 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颊中央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缘正中直下一横指)。

  4 按太阳穴、轮刮眼眶:用拇指按压太阳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间向后一横指处),然后用弯屈的食指第二节内侧面轻刮眼眶一圈,由内上->外上->外下->内下,这个方法可使眼眶周围的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得到按摩。

  注意事项

  1 本法对视力处在快速完善发育期的孩子适用。

  2 要经常帮宝宝剪短指甲,保持双手的干净整洁。

  3 按揉的穴位要正确,手法要轻缓,以轻微酸胀为度,不要过分用力,以免擦伤肌肤。

  4 操作完毕可以让宝宝目视远处绿色的植物。

  5 眼部保健按摩要长期坚持才能达到效果,所以家长一定要有耐心哦!

  眼保健操有用吗?

  眼保健操是根据中医的推拿、穴位按摩,结合医疗体育综合而成的一种有效按摩疗法。孩子看书的时候,双眼内聚,瞳孔缩小,晶体向前凸出,这三种反射都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因此,看书时间过长,就会出现明显的视疲劳及头颈部不适的症状。眼保健操就是通过按摩眼部周围的穴位和皮肤肌肉,达到刺激神经,增强眼部血液循环,松弛眼内肌肉,消除眼睛疲劳的目的。

  保健频道小编温馨提示:上面的这些预防青少年近视的方法大家学会了吗?别让近视镜过早的爬上孩子的脸哦!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