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卫生保健

        预防手足口病病毒传播,一定要从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做起。

  1。勤洗手:要特别注意儿童的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液洗手。带孩子外出到公共场所或去医院就诊时,往往不方便洗手,家长、老师最好能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剂,以便当自己和孩子的手接触污染物品后,能立即清洁消毒。

  2。不喝生水:EV71病毒对酸性物质有高强度的“免疫力”,不像痢疾杆菌、霍乱弧菌等经过胃时,会被胃酸杀死,一旦水源被EV71病毒污染,很容易出现手足口病流行。

  3。消毒日常用品:孩子使用的餐具,奶瓶、奶嘴要清洗干净,煮沸消毒。对孩子经常玩的玩具也要进行消毒。可以选用0.3%的84消毒液进行擦拭、浸泡。

  4。经常开窗通风:这是最重要也是最简单的“撒手锏”。一方面,空气中的病毒量会因此大量降低;另一方面,即使有病毒扩散,只要不达到一定数量,依然不会致病。

  特别要提醒家长,医院里的疾病各式各样,无论是家长本人,还是孩子去医院就诊时,一定戴好口罩,以免交叉感染。再有,从医院归来要将外衣、鞋帽进行更换、清洗。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