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卫生保健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突然发生,蔓延迅速,发病率高,流行期短。先在交通线城市发生,然后波及边远城市及农村,四季均可发生。

临床表现为高热、头痛、全身肌肉酸痛,部分患者流清涕、鼻塞、咽痛、眼结膜充血等。特点是全身症状重而呼吸道症状较轻。

  目前尚缺乏有效的抗流感病毒药物,如无并发症不需特殊治疗,着重于护理及并发症的预防。患者宜予隔离、卧床体息、多饮水,亦可采用中药治疗。

  【处方】

    1.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减少发生流感的诱因。

  2.室内经常洒水,开窗通风,经常洗晒被褥,并利用日光、醋熏等方法消毒以减少传染。

  3.流行期间应少到公共场所去,以免传染,可用中药贯众、板兰根、葛根、藿香、生甘草各9克煎服,每日1帖,连服3日,可起预防作用。

  4.病人应卧床休息,多饮水,进食流质食物。可用复方阿司匹林(即APC),每日3次,每次1片,用以退热止痛。

  5.如有高热不退,神志昏迷、抽搐等应送医院救治。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