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第四十二期
邓州市教体局办公室       二O一二年九月六日

尊师重教传佳话 续写教育新篇章

按语:9月10日是全国第28个教师节,为全面呈现我市一年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大力弘扬我市教师优良的师德师风,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市教体局于8月23日下发文件对教师节庆祝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连日来,各乡校纷纷制订方案、出台措施,积极宣传教育事业取得的新成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走访、慰问、表彰、庆祝活动,树立了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乡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及社会各界纷纷为教育、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掀起了尊师重教的新热潮。为了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教育信息》将以专辑形式对各乡校庆祝活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助教助学之举进行报道,以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推动我市教育事业不断前进。

十林中心校 一是积极协调政府、社会各界为教育献爱心,目前已筹措资金20余万元,其中,贾化琦5万元、贾宗哲5万元、王红亮2万元、王国伟5000元、镇政府5万元、中心校5万元,拟与教师节当天召开大会对180名教师和390位学生进行奖励。二是将各村本年度社会各界捐资助学情况整理制作了宣传版面5块,摆放在镇政府大门口,大力宣传。三是拟于教师节后将各学校为教师发放的表彰、慰问金(品),进行汇总并以中心校文件下发至各村。
    高集中心校 拟于教师节期间召开表彰大会,由乡党委、政府通过高集乡助学兴教奖励基金,筹资20万元用于表彰2012年度中招、高招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及教师,其中,升入一本大学的学生每人奖励5000元;考入市一、二高中的学生分别奖励8000元至2000元;中招成绩突出的优秀校长和优秀班主任各奖励5000元,优秀班级、优秀教师分别奖励5000元至3000元。
    彭桥中心校 协调镇党委、政府,建立了教师节表彰奖励长效机制,每年筹资15万元,用于表彰奖励一上学年优秀教师、中招工作先进个人和学校等。资金筹资主要有三种途径:一是政府向本地在外成功人士发电致函,争取对家乡教育的支持;二是每个镇直单位(行政村)捐资2000元;三是机关正科级干部每人捐资2000元,副科级干部每人1000元,一般干部每人200元。
    汲滩中心校 一是拟于9月9日召开全镇教师节庆祝大会,由镇党委政府出资3万元、中心校筹资10余万元,共计13万元,用于奖励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二是拟于9月8日邀请30余名南阳各界知名人士在汲滩初中召开校友会,商讨初中发展大计。三是由各校组织,9月10日邀请村支两委领导到学校慰问教师。
    杏山中心校 拟邀请管理区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行政村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对上一年度捐资助学的先进村和优秀群众代表、教学质量先进学校和优秀教师进行奖励,奖励资金共5.6万元。同时,广泛开展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活动:杏山村组织教师进行丹江大观苑一日游,杏山医院免费为全区教师进行体检,市水泥厂向中心小学及中心幼儿园教师送上了节日慰问品。
    小杨营中心校 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捐资助教,为教师、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一是乡政府拿出资金5万元,奖励上学年教学成绩突出的优秀师生。二是小杨营籍、华必信集团总裁孙坚出资3万元,奖励优秀师生。三是“打工仔”、十字村村民杨朝晖,在自己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拿出2万元,为家乡十字小学购置教师办公桌、椅15套,学生课桌凳20套。
    林扒中心校 广泛开展向师生献爱心活动,其中市文广新局局长闫富传为该镇闫东小学捐赠了打印、复印一体机1台、铁皮书柜8个、蚕丝被8套,并为“闫东小学奖学金基金会”捐资1.4万元。教师节当天,该基金会将奖励该村今年升入大学和重点高中的学生共计8400元,奖励本校优秀教师和学生7020元,并为闫东小学教师和学生免费订制服装一套。
    湍河中心校 一是积极协调办事处和各居委会,共筹措资金11万元,拟与教师节召开大会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二是邀请办事处部分人大、政协领导、离退休领导深入学校走访、参观、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三是利用板报、展板、宣传材料等重点宣传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典型、教育教学成绩,在学校门口、校园内悬挂庆祝教师节宣传标幅,营造浓厚氛围。
    古城中心校 一是拟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对3所教学质量先进学校和56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颁发奖金3万元。二是邀请办事处书记、主任等到学校与教师进行座谈,向教师祝贺节日。三是以橱窗、版面、标语、横幅等形式宣传教育改革成果和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四是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暨提升质量”宣誓活动。五是组织广泛的慰问教师活动,共发放慰问金3万余元。
    孟楼中心校 一是拟邀请镇领导,组织召开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教育系统表彰大会,由镇政府出资5万元、中心校筹资8万元,共计13万元,集中表彰上一学年度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二是组织各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召开新老教师座谈会及师生联谊会等,营造节日氛围。三是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广播站、宣传栏大力宣传优秀教师。
    龙堰中心校 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乡政府、中心校共投入12万余元资金,对上一学年55位师德高尚、业绩一流的教师及8个教学质量先进的学校进行奖励。此外,乡党委政府、村支两委自筹资金共10余万元拟于教师节期间为教师发放福利。
    赵集中心校 镇政府拨款6万元、中心校筹资4万元,共计10万元,奖励上一学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单位、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镇名师和课改先进标兵。同时,中心校制作庆祝教师节宣传标语40余幅,悬挂在集镇主街道醒目位置和各校大门口,营造出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罗庄中心校 镇政府投入近7万元、中心校投入1万余元,共计8万元,奖励上一学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模范教师、2012年在邓州上学并考入一本大学学生、现在邓州A类高中上学的贫困优秀高中生、2012年升入邓州A类高中前20名优秀初中毕业生及50名优秀学生。
    九龙中心校 由乡政府出资4万元,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一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乡党委、政府动员各村和社会力量大力为教育、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营造尊师重教之风。
    穰东高中 面向全体教师及历届毕业生和社会各界朋友筹集赞助费,设立联谊基金会,计划筹措20万元,每年以全部利息作为资金,不足部分以本金支付,在教师中设立“晨曦奖”,每年发放资金6500元,奖励5名优秀教师,3名优秀班主任。在学生中设立“嘉树奖”,拿出奖金若干,奖励成绩优秀的学生。9月5日举行了基金会成立暨优秀师生表彰大会。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