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第四十三期
邓州市教体局办公室       二O一二年九月七日

尊师重教传佳话 续写教育新篇章(二)

花洲中心校 一是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全处共筹措资金近30万元,用于教师节礼品、礼金发放。二是在各校悬挂“老师,我们感谢您!”“老师,节日快乐!”等条幅,营造节日氛围。三是利用学校广播站、黑板报等播出、刊出教师节专期内容,向教师表达问候。四是在学生中广泛开展敬师爱师“四个一”活动:一句真诚的祝福,一个标准的敬礼,一张自制的敬师卡,一份整洁干净的作业。
    腰店中心校 一是拟于教师节当天召开表彰大会,由乡政府出资5万元,对10个先进单位60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奖励。二是邀请乡党委政府领导深入部分学校召开座谈会、茶话会,向教师表达节日问候。三是组织部分学校领导、教师代表、退休老教师、乡企业家等召开茶话会,倾听大家对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四是组织开展了优秀教师评选活动,评出乡级骨干教师30名、名师10名、师德标兵10名、名班主任10名。
    城区一小 一是在低年级学生中开展“我给老师说说心里话”活动,表达感恩之情;二是在中高年级学生中开展“我心目中的智慧型教师”演讲活动,并为教师献上一份自制的节日贺卡,表达祝福之意;三是在教师中开展了“十佳班主任”和“十佳优秀教师”评选活动,评出“十佳班主任”“十佳优秀教师”各10名,拟于教师节当天进行表彰。
    穰东中心校 一是邀请镇政府领导、各村领导,拟于教师节期间召开表彰大会,由政府出资10万元对尊师重教先进村、先进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等进行表彰奖励。二是邀请镇政府领导深入先进学校与教师座谈、交流,致节日问候。三是广泛组织看望慰问离退休老教师、老干部活动,并听取他们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楼中心校 一是组织了对教师的走访慰问活动,全乡共投入资金8万余元。二是邀请乡党委政府领导召开了教师节表彰大会,投入资金5万余元对上一学年度教育质量先进单位、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新课改标兵等进行了表彰和奖励。三是组织了“走进新课改,我为教育添光彩”演讲比赛及教师素质展示比赛、文艺汇演等。
    市职教中心 一是邀请部分离退休领导、教师到学校参观、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二是充分利用版报、展板等宣传学校师德师风标兵和优秀教师。三是组织开展以“我为教师献束花”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并组织了以“难忘师恩”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分普高、职专评出一、二、三等奖。
张村中心校 一是党委、政府出资3万元,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二是中心校筹资1万元慰问骨干教师和特困教师。三是组织各中小学校举办主题班会、开展“向老师问声好、献一束鲜花给老师”活动等。
    夏集中心校 一是拟于教师节当天召开庆祝大会,由乡政府出资5万元、该乡比张村房地产开发商张建国捐资5万元,共计10万元,用于奖励上学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及个人。二是邀请乡领导深入乡一初中、二初中、乡小等校召开座谈会、茶话会等,表达节日问候。
    元庄中心校 一是9月7日上午,召开了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为上一年度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奖金8000余元。二是积极争取镇党委政府、各村支两委,共筹措慰问金5万余元,拟于教师节前后对教师进行慰问。三是在学生中开展了“赞扬无私师爱、颂扬良好师德”的征文活动,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裴营中心校 一是筹资6万元用于表彰优秀教师;二是开学以来,在全体教师中广泛开展了向张丽莉老师学习活动;三是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为老师做一件事、给老师写一封感谢信”活动。
    体育学校 一是开展了教坛新秀及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活动,评出了2名教坛新秀、5名先进教育工作者;二是开展了教师基本功、教师拔河、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三是组织举办了师生文艺汇演活动。
    城区六初中 一是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为尊敬的老师制作一张贺卡、给喜欢的老师写一封感谢信”活动,目前为止,该校学生共制作贺卡200余张,为教师写信300余封。二是在教师中开展了体育健身竞赛及走访慰问活动。
    城区五初中 一是举办了学校第三届“园丁杯”最受欢迎教师评选活动,采取问卷及网上投票的方式从2009、2010、2011三年获得校级及以上先进称号的教师中评出了最受欢迎教师。二是对在上学年新课改教学中表现突出的50余名教师进行了表彰,共颁发奖金1万余元。
    市幼儿园 开展了主题为“花满校园语成溪”庆祝活动,组织幼儿游览幼儿园,让幼儿在活动中感受幼儿园的温暖、老师的关怀。同时,组织幼儿为教师制作爱心卡片、绘画等,表达对教师的感激之情。
市三高中 一是举办了教职工乒乓球赛,决出了男女单打冠亚军,颁发了运动服及球拍等奖品。二是为女教工专设健身房,配备了音响及简单的器具,并举行女教工健美操、广场舞表演赛。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