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第四十四期
邓州市教体局办公室       二O一二年九月七日

农工党南阳市委筹委会邓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在都司大罗学校开展捐书暨义诊活动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7日,都司镇大罗学校内鲜花簇拥、粉饰一新,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气氛。农工党南阳市委筹委会、邓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领导和专家来到学校,为孩子们捐赠图书,进行义诊,奉献爱心。
        上午9:30,捐书助教暨爱心义诊活动仪式正式举行,农工党南阳市委筹委会主任、南阳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阿颖,邓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程传平,农工党南阳市委筹委会委员、南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万里新,农工党南阳市委筹委会委员、南阳市医专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库建伟,南阳市眼视光医院院长宋小康,农工党南阳市委筹委会委员时天范,邓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袁建亚,都司镇党委书记马黎升、人大主席张朝阳,邓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吴玉先等出席仪式。大罗村支两委、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阿颖、程传平分别在仪式上作讲话,袁建亚代表教体局作致词,仪式由马黎升主持。《南阳日报》、南阳电视台、邓州电视台记者进行了全程采访。
        阿颖在讲话中对教育、特别是小学教育的启蒙作用进行了精彩阐述,对我市及大罗学校的教育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诠释了知识、书籍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指出全社会有责任、有义务为孩子们创造有利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广大学生早日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为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社会环境,呼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千方百计地筹措资金、物品,深入持久地开展捐资助学工作,呼唤社会真情,倡导社会文明,共同营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
        程传平代表市政府以及全市170万人民对各位领导和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我市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类教育齐头并进,学前教育走在全省前列,基础教育发展较快,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下一步市政府将进一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呼吁、倡导各界仁人志士积极捐资助学,为教育办实事、办好事,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
         袁建亚在致词中向大罗及全市学校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学校管理好、使用好、发挥好图书的启智作用,并进一步强化管理,提升质量,不辜负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希望学校教师充分利用图书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使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接受新知,增长见识;希望同学们以图书为伴,以健康为伍,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仪式上,农工党南阳市委筹委会向大罗学校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图书,南阳市眼视光医院为大罗学校捐赠了20套视力表。仪式后,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医师为师生进行了义诊。

我市8名教师入选省级名师

 日前,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我市丁红等8名优秀青年教师,在河南省2012年骨干教师培训暨名师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顺利入选“河南名师”。这是继前四届省级名师评选活动之后,我市教师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综合素质的又一次集中展示。此前,我市已有7人获得省级名师称号。
        今年暑期,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市面向全系统严格考核遴选出培育对象共计16人,后经省统一集中培训考试、个人申请、演讲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花洲实验高中丁红、城区四初中刘荣会、城区一初中骆伟、龙堰一初中史海龙、花洲中心校校本部董戈戈、城区四小郑云平、城区一小王云、邓州市幼儿园张晓峰等8名教师表现突出,入选“河南名师”。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