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教 育 信 息

第二期

邓州市教体局办公室    二O一四年一月十日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同心同德共创新篇

全市2014年度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8,农历正月初九,全市2014年度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教体局大会议室,各中心校、高中、局直学校设立分会场。市教体局局长柳玉朝,党组书记赵成山,副局长孙保勤、石桂丽、翁雪雁、程传玺,纪检组长李坤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局机关中层和各单位一把手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中心校班子成员、中小学校长,各局直学校处室以上干部、各高中级段以上干部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柳玉朝在会上作讲话,赵成山主持会议。

柳玉朝对2013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广大教职员工紧紧围绕教育主题和主线,朝乾夕惕,负重奋进,务实重干,奋力拼搏,推动了教育事业的大发展,实现了教育工作的新突破。一年来,市教体局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先进集体、全国第四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河南省教研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高中课改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宣传工作特优市、河南省“国培计划(2013)”组织实施先进单位、河南省省培计划(2013)优秀组织管理团队、河南省家教工作示范市、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民办教育服务与管理先进单位、河南省优秀基层服务窗口单位等30余项荣誉称号。2013年秋季,我市成功组织承办了全省第五届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并获优秀组织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成教育、教师教育、民办教育等工作先后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河南日报》《教育时报》等20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对于2014年教育工作,柳玉朝指出,2014年全市教育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以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对教育工作的规划为目标,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及各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质量、安全、稳定、发展”八字工作方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加强作风建设,维护和谐稳定,为实现邓州教育腾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围绕上述指导思想,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改革。二是大力开展质量攻坚年活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三是稳步推进“三化”建设,努力促进教育均衡。四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整体提升队伍素质。五是扎实做好防范治理,努力实现安全稳定。

柳玉朝强调,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建设一支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一是明确目标,务实重干。教体局确定的教育五年总体工作思路、质量提升“一三五”规划,以及本次会议提出的改革措施、工作部署都是我们要始终坚持并逐一实现的目标。围绕这些目标,机关的每个科室、基层的每所学校,乃至全系统的每位教职员工,都要确立新一年的目标任务,要在“想干事”上下功夫,在“干对事”上下功夫,在“干成事”上下功夫。二是改进作风,提升效能。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强烈危机意识,抢抓机遇,力争上流,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要继续实行领导包片、局中层包乡校制度,做好责、权、利统一。要密切联系实际,特别是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学质量提升、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开展中,做到规划翔实、措施具体、落实得力。要培养优良学风,加强对新知识、新理论的学习,增强自己思想的灵气、行动的朝气、工作的锐气。要有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状态投入工作,激情工作、激情学习、激情生活。要筑牢团结之基,把团结作为一种品德来培养、作为一种能力来强化,珍视共事的缘份,互相包容,互相理解,相互支持。要加强干部管理,大力开展“转变作风十禁止”督查,狠抓工作日中午饮酒、上班时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无故脱岗等治理工作;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来客接待和公务用车制度,规范并减少公务开支;实行“无纸化”办公,少开会、少发文,提高工作效能;强化廉政建设工作,狠抓防范和教育,创设风清气正的教育局面。三是加强督导,狠抓落实。要优选督导内容,针对重点工作、特别是事关全局性的重要工作开展督查,确保重点工作有布置、有落实、落实好。要灵活督导形式,加强过程性督导,关注全程工作开展情况,要把开展观摩活动、召开现场会、推进会作为督导落实的重要形式,不定期举行单项、多项或全面工作的督导活动,以督导促落实。要重视结果使用,建立督导反馈制度、通报制度,将督导结果做为量化年度考核成绩的主要指标,真正发挥以督促改、以督促建的目的,力争督到实处、督出实效。

赵成山就会议的贯彻落实强调了四点:一是要吃透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理顺工作思路,周密筹划2014年教育工作;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科学制订工作落实措施;四是超前做好准备,确保新春开学实现开门红。

会上,副局长孙保勤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年度整体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决定》和《关于表彰局机关2013年度目标管理先进科室的决定》。副局长石桂丽传达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教学质量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行为的实施意见》。会议还对2013年度20个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