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教  育  信  息
 
第三期
邓州市教体局办公室      二O一四年二月十七日
 
 
 
 
市教体局召开机关全体同志会
安排机关作风建设财务管理及开学检查工作
 
    2月17日,市教体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全体同志会议,安排机关作风建设、财务管理及开学检查工作。局长柳玉朝,党组书记赵成山,副局长孙保勤、石桂丽、翁雪雁、程传玺,纪检组长李坤林出席会议。柳玉朝同志在会上作讲话,赵成山同志主持会议。
    柳玉朝同志在讲话中对新春上班以来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上班以来我们的工作呈现了“早、快、大”三个特点,就是行动早、节奏快、密度大。这三个特点,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的“蹄疾而步稳”的要求,也体现了“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的状态和气概。相信在这样一个势头下,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工作一定能取得开门红。
    柳玉朝同志就机关作风建设、财务管理及开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在机关作风建设方面,他讲道,2013年以来中央先后出台了15个文件通知,从加强会议管理、厉行节约、公共场所禁烟等多个方面,规范党政机关、公务人员行为,可以说范围广泛、力度空前。随着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可以预见,中央对党政机关及公务人员的要求将越来越严,纪律这根绳一定会越套越紧。在全国这样一个形势下,我市也进一步加大了对公务人员执行“十禁止”及八项规定情况的督查力度。我们一定要有高度清醒的认识,从严要求自己,切实转变作风:一要严明纪律。要严格遵守“十禁止”、八项规定等各种制度,严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廉洁自律,筑牢做人底线,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二要依法行政。特别是在教师资格认定、民办学校审批、教育收费等事关师生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开展中,严格依法办事,严格办事程序和办理流程,规范行为。三要贴心服务。主动为师生及群众解难事、做实事,提升机关服务水平。要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不能推诿扯皮。四要深入一线。要经常深入一线、深入师生,到学校去、到课堂上去,去听课、调研、指导。要深入了解基层情况,不要浅尝辄止、走到算数。五要创先争优。围绕局中心工作,结合科室职能,“保持一流状态,打造一流素质,培养一流能力,争创一流业绩”。特别是在省考核的各类指标、与市政府签定的高考承诺目标等事关大局的工作开展中,要主动作为,创先争优,争创佳绩。六要做好表率。要加强自律,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做明白人、做有益于人民的人。要注重团结,珍惜共事的缘份。
在机关财务管理方面,他指出,要打紧开支,厉行节约,量入为出。一是严格财务收支,控制经费开支;二是严格公务接待,建立公务接待清单制度;三是严格车辆管理,减少用车费用;四是精减会议及文件,实行无纸化办公。
   此外,他对开学检查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成山同志就会议贯彻落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落实好柳局长讲话精神。希望各个科室、每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二是树立机关良好形象。要当好机关政策的宣传员、当好局领导的参谋,遵守好上班各项制度,树立良好形象。三要做好服务工作。要对照目标,采取措施,积极行动,抓好落实。特别是开学检查工作中,包片领导、包乡校中层要严格按照提纲做好工作。
会上孙保勤同志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及局属职能单位财务收支管理的规定》(试行)和《2014年春季开学检查提纲》。
 
 
“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评选揭晓
我市共有48名师生获省表彰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对“我的中国梦”中小学生征文活动评审结果进行公布,我市24名学生分获一、二等奖,相应的24名教师获得了优秀辅导奖。
这项征文活动,由省教育厅组织、省教育报刊社承办。2013年9月份,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后,我市按照文件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全系统扎实开展了“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5月份,市教体局下发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宗旨、主题及活动的组织实施、奖项设置,要求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有序推进”。
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单位的支持和广大师生的广泛参与,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按照活动主题,用文章真实反映“我的中国梦”,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经过乡校初评及推荐,全市收到征文228篇。特别是市一高中、二高中、三高中、城区五初中、四初中及花洲、古城、湍河、桑庄、汲滩、刘集、孟楼、彭桥、穰东、张楼中心校推荐的作品主题鲜明,质量较高。9月份,教体局组织人员对征文进行了认真评选,共评出中学组一等奖22名、二等奖31名,小学组一等奖33名、二等奖43名,并下发文件予以表彰。随后,教体局将部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级评选,获奖24篇。其中三高中一等奖1名,一高中二等奖3名,二高中二等奖2名;城区五初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桑庄一等奖1名,城区四初中二等奖1名,湍河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文渠二等奖1名;花洲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汲滩二等奖1名,刘集二等奖1名,孟楼二等奖3名,彭桥二等奖1名,穰东二等奖1名,张楼二等奖2名。
 
 
※※※※※※
※基层动态※
※※※※※※
 
 
        刘集、桑庄中心校公开选拔中小学校长 2月份以来,两所中心校采用“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办法,组织了校长公开选拔工作。其中刘集中心校组织中心校班子成员、校长代表、退休校长代表、该镇市政协代表、镇人大代表,组成评委会,对参选的3名候选人现场打分,选出了2名校长。桑庄中心校邀请局纪检部门监督组织了选聘工作,选出了2名校长。
       
湍河二初中召开课改推进系列会 2月份以来,该校先后召开了课改专题会和课改研讨会,推出了“导学研讨、训练拓展”课改新模式,重新梳理优化课改新模式的操作流程,带领全体教师就课改模式的使用、课堂环节流程的操作进行了学习,并使用课例《散步》进行临场示范。同时,开展了座谈会,让教师畅所欲言,对新模式的使用及解决存在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使新课改模式及教学环节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龙堰乡一初中举行应往届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近日,该校组织10位已毕业的学生回校为九年级毕业生作学习经验交流报告,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决胜中考,励志成才。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