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教 育 信 息

第五期

邓州市教体局办公室       二O一四年三月六日

我市隆重举行编外雷锋团教育营成立仪式

34日,我市在雷锋广场隆重举行编外雷锋团教育营成立仪式。邓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达,邓州市委常委、市武装部政委姚瑞峰,原政协主席、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杨德堂,正县级干部、市关工委副主任路德文,编外雷锋团团长宋清梅、政委姚德奇、副团长严文雷,市团委书记朱晓煜,市教体局局长柳玉朝、党组书记赵成山出席了仪式;各乡校政务主任、团委书记,高中、局直学校及各乡镇初中的德育副校长、团委书记,城区部分学校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陈达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邓州编外雷锋团历经17年的风雨洗礼不断发展壮大,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引领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而闻名中原、叫响全国。目前,已成为下辖19个雷锋营,1万余人的强大团队,成员涉及各行各业,他们以雷锋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邓州的建设发展增砖添瓦。今天教育营的成立,为教育系统进一步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搭建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奠定一个更加稳定的思想基石,一定能让雷锋精神在邓州大地上更加发扬光大。他表示,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中央自上而下,分层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我们加快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增强了信心和勇气。要实现宏伟蓝图,就需要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活动推向深入。他希望,编外雷锋团要充分发挥榜样和中坚作用,广泛开展适合青少年特点的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继续关注青少年成长,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希望教育系统继续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以雷锋为榜样,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早日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

赵成山同志作为教育营代表在会上发言,他指出,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犹如一颗璀灿的明星,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前行。由雷锋生前战友发起成立的邓州“编外雷锋团”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被河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学雷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邓州也因此被誉为“中国第一雷锋城”。作为教育系统,我们要向“编外雷锋团”学习,主动担当,传承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培养和造就一代新人。今天,5303名师生加入“编外雷锋团”,既是我们的光荣,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和大家一起以“编外雷锋团”教育营为基地,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和“编外雷锋团”先进事迹,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把雷锋精神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树立我们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让更多的雷锋式教师和雷锋式青少年涌现出来,为邓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宋清梅同志主持仪式,并宣读了《关于接受新成员、成立教育营的决定》。政委姚德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代表邓州“编外雷锋团”近6000名新老成员,对教育营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编外雷锋团”教育营采取扎实而富有实际内容的形式,把学雷锋活动推向深入,为邓州教育事业,为邓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编外雷锋团教育营营员进行了入营宣誓。

仪式结束,参会的师生参观了邓州编外雷锋团展览馆。

市妇联联合市教体局

举办迎“三八”送法律进基层巡回讲座

227日-28日,我市迎“三八”送法律进基层巡回讲座分别在湍河办中心小学、都司中心校举办。市妇联副主席刘海燕、市妇联维权部部长余乐琴、市法院青少年庭原庭长冀云山及市教体局副局长孙保勤等出席了讲座。教师代表、学生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冀云山就如何加强女童保护、预防青少年犯罪等为大家作报告,他以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分析了女童受侵、青少年犯罪的社会原因、学校原因、家庭原因和自身原因,并教会教师、家长有效的预防措施。孙保勤就如何防范针对青少年的人身伤害做了具体指导,要求各乡校要科学做好预防性侵犯教育,定期开展隐患摸底排查,全面落实日常管理制度,从严管理女生宿舍,切实加强教职员工管理,密切保持家校联系,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和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жжжжжж

ж基层动态ж

 жжжжжж

张楼中心校“雷锋连”开展敬老活动 34日、5日,张楼中心校“雷锋连”组织乡一初中三个“雷锋排”,到张楼乡敬老院帮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为老人们剪指甲、梳理头发。下一步,该连将常态化组织“敬老院里献爱心”活动,以学校“雷锋班”为单位定时开展。

孟楼中心校开展学校管理工作突击检查 近日,该中心校组织人员深入学校,就教师到岗及教育教学等学校管理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采取随机抽签形式,于每天上、下午上班前10分钟到达学校,检查教师到岗情况,以听推门课的方式把脉问诊教师教学情况。

花洲中心校在部分学校免费开设特长兴趣班 本学期,该中心校在城区十一小等学校无偿开设16年级特长兴趣班。兴趣班设合唱、舞蹈、器乐、乒乓球、跆拳道、田径等项目,学生以“自觉自愿”原则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目,每天下午第三节课进行学习与实践。学校对兴趣班的实施、检查等制定了细则,加强管理。

彭桥镇再涌助教热潮 33日,感动中原十大新闻人物彭桥镇村医曾伟,为禹南小学捐赠了30余套课桌凳,为65名留守儿童每人捐赠了1个书包。34日,南阳师院心理学院教授丁新胜,为丁北小学捐赠了100张课桌凳。此外,春节前夕,丁新胜还为学校捐资5.8万元,硬化了校内外的主干道。

十林中心校举行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224日,该中心校在镇一初中举行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就关爱留守儿童、关注学困生、提升巩固率等组织班主任进行了交流。

夏集中心校开展“学雷锋,练真功”活动 3月份开始,该中心校在各校组织了学雷锋、练真功课改大比武活动,随后中心校将以片为单位举行预赛,以镇为单位进行决赛。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