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第三十三期

邓州市教体局办公室                         O一四年九月十五日

尊师重教 善心义举 捐资助学 大爱无疆

2014年正尚助学基金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市隆重举行

912日上午,我市在教育宾馆隆重举行正尚助学基金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王彩霞,教体局局长柳玉朝、副局长石桂丽、翁雪雁出席仪式。正尚助学基金代表张建国先生、翟宇博先生、程兵先生等嘉宾专程莅邓为获奖教师颁发奖金,为受助贫困大学新生颁发助学金。市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各高中校长、资助专干,获奖教师代表、受助贫困大学新生代表和受助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仪式。副市长王彩霞作重要讲话,教体局局长柳玉朝致词,仪式由教体局副局长石桂丽主持。

副市长王彩霞首先代表市政府向一直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特别对设立正尚助学基金的正商集团和河南尚正置业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教师和受助的大学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张敬国先生、张建国先生共同设立的正尚助学基金,颁发的不仅仅是奖金和助学金,更是一份爱,一份鼓励,一种鞭策。拥有了这份爱,教师才会不懈怠,有力量,才会培养更多的人才。拥有了这份爱,学生才会好学上进,永不懈怠,以大学为新的起点,取得比现在更好的成绩,早日学成归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最后,王市长向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教好书,育好人,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二是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希望学生家长要坚定信心,不管生活怎样艰难,只要孩子想上学、愿意上学,就全力以赴供孩子上学。作为政府要全力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让每个家庭都有希望,让每个孩子都成为像张敬国先生、张建国先生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柳玉朝同志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词。他指出,近年来,在众多尊师重教杰出人士的爱心支持下,我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今年高考各批次进线人数、进线率大幅攀升。这些成绩为全市教育赢得了荣誉,赢得了好评。去年以来张敬国先生、张建国先生共同捐资1000万元,设立了正尚助学基金。本次仪式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发放,奖励优秀教师40人,资助优秀贫困大学新生160人,共发放奖金和助学金100万元。这一善心义举,充分体现了爱心企业大爱无疆、助危济困的博爱精神,必将化为全市广大教师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精神力量。

张建国先生在讲话中畅谈教育事业的重要性,表达了兄弟二人为家乡教育办点事、出点力的美好愿望。翁雪雁同志宣读了获奖教师和受助学生名单。石桂丽同志最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市委、市政府和正尚助学基金的引导带动下,更多的人来关心支持教育,推动全市教育事业不断跨上新台阶。二是希望学子们珍惜这份感情,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三是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一流的干劲,创一流的业绩,为邓州教育事业的发展再做贡献。

据悉,915日,第四届贾宗哲教育奖励基金和第二届周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教体局会议室举行。其中本届贾宗哲教育奖励基金奖励教师20人,发放奖金4万元;奖励学生10人,发放奖学金4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20人,发放资助金4万元。此外,拿出10万元用于奖励十林镇中心校优秀师生,共计各类奖金和助学金22万元。本届周宁助学金资助2014年高考文、理科前三名中家庭相对贫困的学生2名,每人资助15000元,共计3万元。

※※※※※※

基层动态

※※※※※※

高集中心校 99日在镇政府大礼堂举行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助学兴教发放大会,镇党委政府拿出20万元为全乡优秀初中校长、优秀毕业班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的一、二高新生、一本大学新生颁发了奖金。

白牛中心校 一是开展慰问活动,由镇政府出资2万元,重点对初中优秀教师进行了奖励,各村还给教师们送去了慰问品和奖金。二是举办九江春晓杯征文大赛,内容以教师教育随笔、诗歌、散文、人生感悟等文章和学生优秀习作为主感悟教育情怀。三是开展美丽九江·美好祝福活动,广邀各界友好人士题词撰文,祝福白牛教育。

杨营中心校 910日召开了表彰大会,乡政府拿出4万元奖励表彰教学先进单位和教师,慰问全乡教师。会后,乡党委书记、乡长还分别到乡中、乡小、孙庄小学和郭坡小学看望一线教师。

城区三小 一是开展感恩教师班队活动,学生用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敬意。二是开展送给老师五个活动:一段节日祝福,一份特色作业,一条教学建议,一张尊师卡,一篇尊师日记等形式来感谢教师。三是全体教师开展了拒收节日馈赠,过文明、节俭、干干净净的教师节签名活动。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