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教育信息

第一期

邓州市教体局办公室           二O一五年一月八日


〔编者按〕

时光飞逝,2015年到来了。

过去一年,随着中央、省、市及教体局有关规定的全面实施,《教育信息》迅速调整,精炼文字、鲜活内容、灵活形式、转变文风,扎实服务于教育中心工作。

得益于全市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2014年,教育信息工作也喜获丰收:共编发39期、近15万字信息,报送信息省直管县中排名第二,市委、市政府“两办”均排名前列……成绩源自于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归功于广大信息员的倾情付出。

展望2015年,我们满怀期待:依法治国的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完美收官、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以及全市教育质量的稳步提高、工作作风的切实转变、队伍士气的有效提升……相信,伴随着全国、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系统上下合力攻坚,我市教育工作必将迎来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

服务决策、宣传交流是《教育信息》的根本任务。新一年,《教育信息》将继续围绕教育中心,突出重点,贴近实际,深入师生,全力为教育发展加油鼓劲。

企盼更多关心和支持、批评和指导,促进《教育信息》健康成长、再立新功。

市教体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

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步工作

元月5日,教体局组织在家所有党组成员及各科室、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召开局长办公会议,总结前段工作,部署2015年元月份工作。

会上,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就近段特别是20141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条目化地介绍了元月份主要工作打算。局长李莉主持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问询和部署,要求机关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工作持续、快速进展。各主管副职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补充和安排。

全市各乡校纷纷举办活动庆祝元旦

2015年元旦前后,我市各乡校纷纷举办活动庆祝元旦,喜迎新年。

张楼中心校2014122830日,分4个学片,先后集中组织举办了“放飞中国梦,迈向2015文艺汇演。白牛中心校开展多彩活动庆元旦迎新年,组织各学校结合阳光体育运动,举行了冬季趣味运动会;组织学生社团开展了庆元旦文艺展演。龙堰中心校31日下午,组织各校师生在一初中举行了元旦文艺汇演活动。此外,该校二初中、北店小学、周河小学、牛营小学、刁河小学、张营小学分别以歌咏比赛、书画展览、联欢会等形式喜迎元旦。夏集中心校组织各校召开了主题团队会、班会,举行书画展、演讲比赛、朗诵比赛、歌咏比赛等活动,多种形式迎新年。孟楼初中31日下午在教学楼前举办了新团员入团宣誓暨庆元旦文艺汇演,教师大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学生健美操、小品、诗歌朗诵等传达了师生们对新一年的憧憬。古城中心校31日上午,开展了庆祝元旦教工运动会,拔河、3×100男女接力、羽毛球、乒乓球、跳绳、50背对背夹球跑,运动会上教师们“挥洒激情庆元旦,放飞梦想迎新年”。九龙中心校在各校、各片层层选拔节目的基础上,于30日上午在一初中操场举行了全镇2015年元旦文艺汇演。汇演的26个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上进,充分展示了师生的青春与活力。

※※※※※※

※基层动态※

※※※※※※

张村中心校认真开展违规校车整治工作 近一个月来,该中心校配合派出所对外地到该镇及镇内学校违规接送学生幼儿车辆进行了清理整顿:一是对文渠和十林到该镇接送车辆进行了查扣,对司机和接送人员进行了培训;二是对梁庄学校、幼儿园和火龙庙幼儿园违规校车进行了查扣,对梁庄中心园下发禁止超员通知书;三是对蓝天幼儿园和阳光幼儿园下发了停运通知书。

刘集中心校年终工作重落实 201412月份以来,该中心校对各学校2014年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采取现场查看、查阅台帐等方式,逐项检查落实。目前,已完成对20所学校的校园管理、师生管理、安全管理等督查工作,对工作目标完成较好的一、二初中、中心小学等学校提出了表扬,对工作不力的单坡等学校全镇通报。

花洲实验高中举行跑操比赛活动 近日,该校分阶段举行了“活力青春,激情无限”跑操比赛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各年级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有87名领操员荣获优秀领操员荣誉称号。

西南片校本培训现场会在高集中心校举行 1226,高集、孟楼、林扒、杏山、彭桥、陶营西南片校本培训现场会在高集中心校组织召开。现场会上,与会人员查阅了各单位的读书笔记、教师个人成长档案,相互探讨了下一步校本培训工作推进的方法和措施。

彭桥中心校召开九年级任课教师座谈会 1226日下午,该中心校召开了初中九年级全体教师、分管毕业班领导、校长及中心校业务组成员等参加的九年级任课教师座谈会,查摆九年级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目标。

夏集中心校组织开展学校观摩活动 122426日,该中心校组织人员将全镇学校分为ABC三类,进行观摩。观摩活动,每类学校一天,内容为学校管理10条要求、教学业务8项要求及校容校貌、安全工作等。

城区十一小积极开展卫生治理和健康教育工作 一是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全校8个水冲式厕所,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消毒,清理了教学楼后垃圾堆。二是对校园花坛、甬道两旁花坛等进行绿化、美化,对所有花草树木进行修剪、除虫,在楼梯、走廊上摆放盆景。三是开展了广泛健康教育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宣传板报、学生手抄报、班级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各种卫生小常识。学校设置了健康教育专栏,每季度更换一次;各班一学期出34期健康教育黑板报。

腰店中心校召开教学工作现场会 1225日上午,该中心校在土楼小学召开了教学业务工作现场会,全镇中小学校校长、中心校全体成员参加了现场会。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分组随机听了该校一节课,查看了学校的教学管理等工作,观看了学校阳光大课堂活动开展情况。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