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教育信息

第六期

邓州市教体局办公室       二O一五年四月九日

全市各乡校借力百校行切实促进学校工作再上台阶

今春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加强学校管理,推进全市教育工作全面开展,教体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管理百校行活动。324日、25日,局长李莉,党组书记赵成山,副局长孙保勤、石桂丽、翁雪雁、程传玺,纪检组长李坤林,带领办公室、基教科、人事科、教研室等相关科室40余名人员,先后对夏集、张楼中心校所有学校的学校管理、教学教研、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拉开了活动开展的帷幕。

检查采取临出发随机抽签确定乡镇、到乡镇抽签确定学校的办法,所有检查人员全部集中到一个乡镇,校校必检,人人必查,一查到底。28日,教体局组织各乡校一把手、检查组成员召开了汇报反馈会,会上各检查组汇报反馈了检查情况,副局长石桂丽作了反馈点评,局长李莉作总结讲话。会后下发了检查通报,指出了2乡镇工作的亮点和不足。

活动开展后,各乡校按照要求迅速行动,以管理百校行活动为抓手,积极转变作风,着力强化管理,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夏集中心校依据检查结果出台了《夏集乡中心校学校管理百校行活动整改意见》,重新修订了《夏集中心校加强学校管理的暂行规定》,召开了由中心校人员和各校领导班子共100余人参加的整改反馈专题会,逐校公布了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对6所学校提出了黄牌警告,并责成各校认真整改。白牛中心校330日以来,组织人员采取随堂听课评课、查阅档案资料、检查备课作业、听取学校汇报等形式,逐校查看学校管理、教学教研、队伍建设、安全后勤等工作落实情况。截止目前,已检查6所小学,下发专题简报两期,并将检查结果在校长会上进行了通报。孟楼中心校组织中心校全体成员采取随机抽签的办法,分别对耿营小学、小孔小学的学校管理、教学业务常规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后下发了实录式通报,特别指出2所学校管理精细化程度不高、业务常规落实不力、教师备课与上课存在两张皮现象,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决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镇中小学校管理等工作全部检查一遍。桑庄中心校3月下旬以来,以片为单位,分派5个检查组分别对23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学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对个别学校使用老备课、业务笔记无新内容及存在安全隐患、有搭车收费情况等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学校对照整改。九龙中心校3月下旬以来先后对白庙、后王、后李、犁陂、乡小、杨官营6所学校的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后逐校进行了反馈并下发通报,要求各校立即行动起来对教师变相体罚学生、作业次数较少、批改不认真等进行整改。龙堰中心校32324日,对史坡、张营、唐棚、刁河、姚营、歪子、牛营、周河小学等8所学校管理百校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并下发通报,要求各校切实重视校容校貌和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和教师管理,全面提升学校工作。腰店中心校324日-26日,分组对各中小学校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个别学校教研有应付现象、学校管理精细化程度不高、养成教育还没有形成等进行了通报。十林中心校323日组织人员对一初中、实验学校、二初中等3所学校进行了安全督查,重点对夜间上班、值班巡逻及就寝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后下发通报,要求相关学校加强门卫值班及夜间巡逻值班制度,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汲滩中心校3月下旬组织中心校班子成员对各分包学校进行了蹲点视导,开展了解剖麻雀的全面工作检查,并下发通报,对部分学校个别教师备课数量严重不足、个别教师作文未批改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学校限期纠正。罗庄中心校开展了学习《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活动,组织各中小学教师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学习后全镇进行了集中测评。

构林中心幼儿园获省示范性幼儿园称号

近日,从省教育厅转来喜讯,经评估,我市构林中心幼儿园荣获河南省示范性幼儿园称号,成为继南阳幼师附属幼儿园、市幼儿园荣获河南省示范性幼儿园之后,我市获此殊荣的第三所幼儿园,也是全省少有的获此殊荣的农村幼儿园。近年来,该园认真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坚持科学保教,加强规范管理,受到了广泛好评,为我市农村幼儿园树立了新的标杆。

※※※※※※

基层动态

※※※※※※

张楼中心校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3月份以来,该中心校邀请派出所人员分别到全乡各中小学校举办讲座,做法制教育报告。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做宣传法治教育挂图60张。随后各校还将通过法治知识竞赛、法治展板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工作。

十林一初中开展师德法规教育月活动 3月份,该校开展了学法规,强师德,转作风主题教育活动。38日,学校召开学习动员大会,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学习内容、学习方案、学习效果检测方法。38日-48日,全体教职工陆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信访条例》《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17项法律法规。目前,活动基本结束,学校正依据教职工参与学习的情况、学习心得、学习总结等内容对各组室和个人进行评比。

张村中心校今春以来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中心校人员经常深入一、二初中检查九年级教学工作,上午采取推门听评课,解决复习课的教学问题;下午检查每学科备课、作业。二是经常深入到上学期小学期末考试后三名的学校,对各项工作进行拉网检查。三是包片到校、包校到人对各学校工作进行检查。

腰店镇孙楼小学获爱心人士捐赠物品 316日上午该校举行仪式,接受爱心人士向学校师生捐赠的电脑。仪式上,该村农民企业家孙耀峰为母校师生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电脑10台。

刘集中心校开展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大检查 32326日,该中心校组织人员对全镇29所中小学及附属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在检查中共发现有3所幼儿园接送制度不健全,无接送卡,个别学校大门口值班人员没持械值班等,要求学校立即整改,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张楼、罗庄镇中心校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学生诵读中华经典。二是举行了主题班队活动,让学生自己讲述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故事。三是组织各校开展了清明节主题升旗仪式。

高集中心校扎实组织教师网上晒课活动 今春以来,该中心校购买了价值3万余元的视频录制设备,免费为教师录制晒课视频,至今,已录制了语文、数学、英语等近60余节精品课。

城区三小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330日,该校围绕主题开展了安全教育四个一活动。一是举办了主题升旗仪式;二是召开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主题班会;三是向学生发放了强化安全意识倡议书;四是组织了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家庭安全隐患我排查主题活动。

夏集中心校着力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一是各中小学、幼儿园与中心学校签订了法制安全责任书;二是邀请了夏集法庭、司法所人员到校举行法制报告会;三是通过集会、出板报、主题班会、团队会、知识抢答、写主题作文等途径,组织师生学习教育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全乡已举行法制安全讲座66场(次)。

桑庄中心校组织开展民办幼儿园安全检查活动 320日该中心校协调镇政府、派出所,分别对辖区内16所民办幼儿园进行了拉网检查,对部分幼儿园院墙有缺口、电线排列不规范、楼梯无扶手、校舍有明显沉降裂缝等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正文下载:教育信息第6期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