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第二十二期
邓州市教体局办公室         二O一五年九月十一日

深情的关怀 殷切的期盼
市乡党政领导深入学校与教师共度佳节

教师节期间,市乡两级党委、政府领导深入学校慰问教师,与教师们共度佳节。

9月10日,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岩涛,市政协主席杨振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靳社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中英,市政府副市长王彩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栋,在教体局局长李莉、副局长石桂丽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市一高中、南阳幼师、城区一初中、城区十一小、春风学校慰问教师。

每到一处,罗岩涛一行都祝贺教师们节日快乐,认真听取学校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指导工作。在市一高中,罗岩涛指出,一高中是全市教育的龙头,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努力,争取更加优异成绩,为邓州教育做出更大贡献。在城区一初中、城区十一小,罗岩涛要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招生制度,并充分挖潜,解决好大班额问题。在春风学校,罗岩涛强调民办学校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邓州补充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各乡镇(街区)主要领导也在教师节期间到当地学校对教师开展慰问活动。9月6日,穰东镇党委书记刘连波等一行,到该镇一初中、二初中、中心小学等校,与教师们亲切座谈,为教育办实事、好事,镇政府先后划拨专款91.5万元,解决了一初中操场建设、二初中拆除旧房、中心小学改造校园等问题;划拨17万元对优秀教职工进行了奖励。9月9日,林扒镇党委书记袁基干主持召开全镇村支部书记会议,对教师节慰问工作进行布置,要求镇机关包村领导及村支部领导必须深入学校慰问。镇政府拿出12万元用于对林扒中学教师的慰问和奖励。9月10日,花洲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黑晓森、主任杨威带领多位办事处领导,分别走访了一线教师,并进行座谈交流,对广大教师表示节日慰问,现场询问教师们的困难和需求,关注教师的个人成长和学校长远发展,并寄予了殷切期望。办事处共为中心校带来节日慰问金16万元。9月10日,小杨营乡党委书记张国涛、乡长王子禄带领党委、政府一班人,带着礼品分两路到各中小学校看望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教师。9月9日,孟楼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和包村干部及中心校班子成员一起,分三组由各村支两委干部陪同,深入学校慰问全镇教职员工。9月8日,赵集镇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初中、二初中、镇小等校看望问候教学一线教师。

社会各界也广泛参与助学助教活动。9日上午,孟楼镇长乐村学校“张从杰教育基金”举行了发放仪式。仪式上,共为长乐学校优秀教师和学生发放奖金1.5万元。该基金是长乐村在外人士张从杰捐资10万元设立的。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像“张从杰教育基金”一样,由各界设立、面向基层学校奖助师生的基金会有近百个,每年奖助资金达400余万元。捐钱捐物,支持学校建设,为师生扶危解困更成为常态。雪阳集团拿出10万元,用于张村镇奖励优秀教师。九龙镇王坡村崔光辉在教师节期间为学校捐赠了1000个书包和文具盒,白庙村在外人士张定基捐资3万元用于校舍改建和教学设备更新。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