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我市隆重举办北京路学校开工奠基仪式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3日上午,邓州市北京路学校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邓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宾,邓州市教体局局长李莉、武装部长段志伟,湍河办事处主任刘奇、武装部长赵敏出席奠基仪式。湍河办金雷村、三里河村支两委,各学区领导班子成员,监理、施工单位等200余人参加了仪式。王宾作讲话,李莉发表致辞,段志伟主持式。              

副市长王宾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自己是北京西城区莅邓挂职锻炼的一名干部,首先作为邓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表邓州市人民政府,向长期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邓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邓州的教育事业进步很大,尤其是城区学校建设发展较快,全市新建和改扩建学校10余所,新增学位2.3万个,为城区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北京路学校开工建设是邓州进一步扩充城区教育资源,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一项大举措。受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的委托,王宾强调,自2013年国家实施南水北调对口协作以来,邓州与北京市西城区建立对口协作关系,协作关系的建立,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邓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机遇。今天开工建设的北京路学校建设项目就是由北京市西城区捐资援建的一项民心工程,标志着教育对口协作工作跃上新台阶。王宾说,随着协作工作的深入推进,邓州与北京西城区在经济、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会更深入、更密切,协作效果更加突出。作为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代表,王宾表示,将认真落实南水北调对口协作方案的有关要求,一如既往,尽最大努力支持邓州,为邓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教体局局长李莉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将城区学校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进一步创新举措,强力推进。吴书记、罗市长、王市长多次对学校建设做出重要指示,组织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深入建设工地解决问题。湍河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在划拨土地、协调纠纷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作为北京市西城区援资实施的北京路学校今天开工奠基,正是各位领导、社会各界倾情倾力关爱教育的具体体现。北京路学校的建成,将进一步缓解城区学校压力,为城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李莉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城区学校领导和教师,要切实做好学校工作,敬业奉献,教书育人,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为推进全市教育发展再立新功。

据悉,邓州市北京路学校建设工程属于北京对口协作援建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其中由北京西城区援资2000万元,占地面积96.16亩,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规模为10轨90班,其中小学60班,初中30班,可增加学位近5000个。学校建成后,将作为与北京西城区对口协作的窗口和基地,对全市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扩充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非凡的意义。

 

※※※※※※

※基层动态※

※※※※※※

 元庄中心校召开秋期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9月19日上午,该中心校召开秋期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中心校所有班子成员、各学区长、教导主任、和全乡6-9年级全体班主任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各学区区长分析了工作现状,梳理了学区所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

都司镇二初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9月13日,该校以防火为重点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全校学生在教师的的指导下被紧张有序地疏散出教室,按照规定路线迅速离开教学楼到操场上集合,切实提高学生应急反应,增强学生自助互救能力。

龙堰乡号召全系统向丁宗玉、裴小玉两位教师学习。丁宗玉,女,该乡二初中教师;裴小玉,女,该乡一初中教师。两位教师因下雨路滑分别导致右腿、右臂骨折,开学初,两位教师坚持带伤工作。近日,该乡发出倡议,号召全乡教师学习丁宗玉、裴小玉两位教师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精神。

高集镇召开推进会督促学校建设工作。9月16日,该镇党委、政府召开辖区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各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对自己的项目进展做出承诺,保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九龙镇中心校对辖区民办幼儿园进行检查。近日,该中心校组织人员,对思源幼儿园等6所民办幼儿园管理工作及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