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我市召开2017年民生实事“全面改薄”校建项目推进会

 

10月10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了2017年民生实事“全面改薄”校建项目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秀清,教体局局长李莉、副局长孙保勤,住建局副局长姚鸿章出席会议,各项目单位中心校后勤专干、项目学校校长、项目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秀清主持。

会上,李秀清作了讲话,他讲到:一要明责。2017年“全面改薄”工作被省政府列为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全省共规划“全面改薄”项目学校7000所。我市规划项目学校132所,其中,校建类项目学校69所。省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民生实事项目各项指标任务细化分解,逐项进行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陈润儿省长向全省人民承诺,所有项目必须于年底全部主体完工。前一阶段,省政府和教育厅已经对2017年“全面改薄”工作组织了专项督查,年底,省政府还将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所有项目进行验收,对于未能完成省定目标的项目,省政府将启动问责机制,严肃处理相关市县政府及相关责任人。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各中心校、项目学校、施工企业要切实明确各自职责。

二是要履责。通过上次督查发现,我市“全面改薄”校舍建设类项目进度严重滞后,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大部分项目还处于地基处理阶段,项目进展情况不容乐观。现在距省政府确定的“年底全部主体完工”的目标仅剩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还要考虑到大气污染防治、雨雪天气等其他客观因素,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十分巨大。各单位要出于公心,把民生任务项目工程当做自己的事情,全力投入,要将工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处理。

三是要追责。要制定工期进度时间表,施工企业要倒排工期,由施工企业、监理单位、项目学校签字盖章后上报存档。市政府要求,我市的所有项目要于11月底前全部主体完工,若施工企业未能按照工期计划如期完工,建设部门对项目是否存在转包等违规行为进行调查,一经查实,中标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同时将对中标企业进行不良信用登记。要分秒必争,抓住当前的每一天,抓紧施工,不能停歇。市政府已协调质检部门,为校建工程项目开绿灯,未进行质检的项目要尽快向质检部门提出申请,以免延误工期。要实行项目进度周通报制度,每周要将项目进度上报市政府并向全市通报。对周通报进度较快的项目进行奖励,对进度较慢的项目进行处罚。各项目单位和施工企业要本着良心、责任、质量的原则,开展50天攻坚战,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李莉就下一步如何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标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查摆前一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好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目前,我市项目进展在全省处于落后状态,说明在施工管理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接下来,要采取可以采取的所有措施,确保完成建设目标。

一是加快进度。要牢记时间节点,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施工力量,确保完成11月底主体完工的底线目标。二是加强协作。教育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与各部门协同配合,为项目建设创造宽松的施工环境,同心协力抓好民生任务项目工作。三是强化责任。要强化规矩意识,加大惩处力度,项目中心校和项目学校是主要负责人,施工企业是主体责任人,教体局将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协同相关部门加强督查力度,对不履行合同约定实施工程的施工企业,要加收滞纳金,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将禁止入邓,对不能按时完成建设目标的中心校,2018年将不再安排校舍建设项目。

会上,孙保勤通报了目前我市项目进度,对项目进度较快的桑庄田营小学、穰东新铺小学、穰东白龙小学、构林袁宋小学、高集杨营小学5个项目学校及施工企业进行了表扬,对项目进度较慢的龙堰牛营小学、罗庄岭上小学等9个项目学校及施工企业提出了批评。并对如何推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姚鸿章就工程管理方面进行了布置,指出了可能存在层层转包、借用资质、挂靠及部分监理人员未能认真履行职责等问题,强调要加强质量行为管理、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加强进度管理、加大打击力度、加强服务管理,特事特办,力争各个项目在书面申请材料上交后三日内安排质检验收。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