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巾帼英雄心向党 杏坛建功新时代

教育系统隆重庆祝第108个国际妇女节

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市教育系统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全市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市教体局高度重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庆祝活动,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庆祝活动落到实处。一是下发了关于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女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二是印发了《关于表彰教育系统2017年度女教职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湍河中心校等12个先进单位、王丽等90名“巾帼建功”标兵及高扬等41户“五好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三是3月8日上午,市教体局组织局机关女同志举办了庆“三八”羽毛球比赛,经过激烈角逐,8名同志分获一二等奖。

与此同时,全市各乡校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城区一小学区一小校区广泛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楚明白传达至女教师,引导全校女教师与新时代同行,做新时代女性。二小、五小校区分别召开女教师座谈会,并为女教师发放节日慰问品。城区三小学区组织全学区300余名女教职工畅游花洲书院,教师们在春风堂前集体诵读范仲淹的名篇《岳阳楼记》,感受范公气节,传承忧乐精神。城区四小学区号召同学们以制作贺卡和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向自己母亲和老师献上节日祝福。城区十一小学区组织20余名教师到湍河国家湿地公园义务植树造林。城区三初中学区组织学区女职工开展以“新女性、新生活、新理念”为主题的健康论坛,由学区“健康之星”分别阐述健康体会,倡导教师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花洲实验小学学区组织全体教师在东校区操场举办教师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共进行绑腿跑、袋鼠跳、自行车慢骑、定点投篮等8个项目的角逐,最后九小、十三小校区荣获二等奖,花洲实验小学西校区荣获一等奖,东校区荣获特等奖。市幼儿园精心彩排歌舞节目《说唱中国红》《长袖善舞庆盛世》《踏歌》,并在全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联欢会成功出演,为节日增添一道美丽风景。市六高中领导班子迎接全校80余位女教师入校,并为她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夏集中心校广泛开展关爱女教职工活动,为女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为重病女教职工杨冰、卢会敏等人争取“励耕计划”项目资金2万元,为女教职工刘吉英等3位同志申请工伤补助,为12名特困女教工送去慰问品价值2400元,对王秋月、刘雪丽、冯建玲等46名先进女教工进行了表彰。彭桥中心校在全镇女教师和家庭中举行“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签名承诺活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和家庭树立节能减排观念,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罗庄中心校利用宣传标语、过街横幅、文化橱窗、黑板报、校园广播站等形式,以宣传十九大精神和男女平等为主要内容,把“感恩教育”“关爱女生”等融入其中,营造节日气氛。杏山中心校组织学生开展“为女教师献爱心”活动,号召全区学生为女教师献一束花、说一句感激的话、帮助教师改一次作业等表达对女教师的节日祝福。湍河、刘集、汲滩、白牛等乡镇中心校召开表彰大会,对乡镇女教职工先进个人、巾帼建功标兵、五好文明家庭进行表彰。桑庄、林扒、孟楼、高集、张楼、九龙、张村、文渠、都司等乡镇中心校分别开展了座谈会、茶话会等,为女教师送去节日祝福,并开展了形式多样、趣味横生的庆祝活动,使各乡镇女教师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妇女节。

据不完全统计,“三八”节期间,全系统共召开表彰会、座谈会、茶话会、联欢会等50余场,举办羽毛球、乒乓球、趣味运动会、拔河等体育比赛45场,为女教职工发放慰问品约3万余件。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