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教体局召开2018年教育系统深化作风整顿行风治理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大力整治教育“三乱”问题,推进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全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44日上午,市教体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深化作风整顿暨行风治理工作会议市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军,副组长阮保平、滕传杰,教体局党组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各中心校、学区和高中、局直学校校长及政务主任,市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传玺同志主持。

李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教体局党组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一办两室”作用,局纪检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盯准教育系统突出问题,开展常态化正风肃纪监督检查,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有力举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多年被市纪委评为纪检监察工作目标考评先进单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李军说,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时间节点,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严肃查处违纪行为,持续传导检查不松、压力不减的强烈信号。今天参会的同志,都是教育系统各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强政治定力,严守纪律,履职尽责,以上率下,带头树立良好的行风作风,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派驻纪检组将认真履行好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利用一个半月时间与各单位领导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希望大家支持配合,相互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教体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李莉同志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李莉指出,这次开展行风治理专项活动,切中教育行风时弊,是我们解决教育系统行风突出问题的一个关键举措,也是深化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各单位负责人要沉下心来,身体力行,认真查摆梳理问题,从自身查起,从自身改起,在解决当前教育系统中存在的行风突出问题上要有担当,在深化推进干部作风年活动中要有突破,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要有作为。李莉在会上严肃指出教育“三乱”现象,在编教师“吃空饷”,学生灶、超市经营以及个别干部懒政怠政等问题的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她要求各单位尽快行动起来,建立健全相应机构,强化组织领导,把会议安排的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局主体办、督导室和纪检组要强化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力度,对落实不力的,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该通报的通报,该诫勉的诫勉,必要的还要进行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要畅通信访渠道,最广泛地收集各类诉求问题,对群众投诉的作风、行风问题,查实一起、通报一起、追责一起,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年底将对作风整顿和行风治理情况进行综合评议,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争取以优良的作风行风,显著的工作成效,赢得各界支持、社会好评和人民满意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庆恩同志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实施方案》。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坤林同志作了2017年度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2018年的重点工作。市一高中、花洲实验高中、城区一初中学区、城区一小学区、思源学区和罗庄中心校、彭桥中心校、刘集中心校、穰东中心校负责人分别向李莉局长递交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