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 教育政务 教育服务 电教信息化 教学教研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教育信息

市教体局召开2018年学区制改革推进会

 

4月3日,市教体局在陶营镇召开2018年学区制改革推进会。教体局副局长曾庆恩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城区各学区校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政务专干参加会议。

曾庆恩在讲话中总结了2017年度全市学区制改革推进情况。他指出,2017年我市学区制改革蹄疾步稳、推进有力。城区学区制改革更加深入,人、财、物统一管理,强弱互补成效明显,8个学区用于弱校扶持资金达500余万元,走教教师53人,学区内主题教研机制初步形成;部分学区实行分层办学,有效破解了“择校热”“大班额”等难题。与此同时,农村学区制改革也全面铺开。截至目前,所有乡镇均出台了学区制改革方案;搭建了班子,明确了职责;制订了学区制配套制度,在学区内实行教学业务的统一管理。

关于下一步工作,曾庆恩强调,当前学区制改革形势不容置疑、任重道远。实行学区制是国家倡导的一项教育改革措施,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必须强力推进的改革任务,也是我市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坚定信心,扎实推进。2018年度,重点要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从教体局层面,要实施问题导向,重点开展中心校校长的学区制改革培训工作。要召开学区制改革推进会,开展先进乡镇典型观摩交流,组织外出考察学习,邀请专家培训等,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村学区制改革的紧迫感,提升农村学区制改革相关人员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推进农村学区制改革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教体局各相关科室也要根据科室职能,对各乡镇农村学区制改革做好政策把关、措施指导、跟踪帮扶、督促落实工作。二是从乡镇层面,各乡镇要充分落实乡镇政府学区制改革的主体责任,在推行学区制改革上不仅要打消观望、等待的念头,更要真心拥护、真改实改。要理清中心校如何管理学区、学区如何管理学校,完善好学区目标管理细则、考评办法、奖惩制度、政务管理制度、业务管理制度、后勤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使学区制改革有章可循,有条不紊,推进有力。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抱着对事业负责,对教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落实,确保学区制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陶营中心校、城区一小学区、桑庄中心校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会前,与会人员还对陶营镇学区制改革进行了现场观摩。

基层动态

四小北校区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4月2日上午,该校区举行以“小脚丫走好红色路”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号召全校区学生开展红色教育“八个一”活动,即读一本红色书籍、唱一首红色歌曲、看一场红色电影、诵一首红色诗词、游一处红色景点、集一句红色格言、讲一个红色故事、写一段红色感言,以扎实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

城区三小学区开展“温馨办公室”评比检查活动。 4月4日下午,该学区由学区政务办牵头,对全学区61个办公室进行了综合评比活动,共评出年级部“温馨办公室”25个,行政、后勤“温馨办公室”6个,营造出了一种温馨、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主办单位:邓州市教育体育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70号;邮政编码:474150;联系电话:0377-62168632;电子信箱:dz2168632@sohu.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3 16:59:07